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只中暑!天氣炎熱 恐引發致命心肌梗塞

2019/06/20 11:20

天氣一天比一天熱,走在戶外就像在烤爐,不過除了中暑,天氣炎熱對有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更致命,因血液缺水、心臟負擔大,更可能引發心肌梗塞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天氣一天比一天熱,走在戶外就像在烤爐,不過除了中暑,天氣炎熱對有心血管疾病的病患更致命,因血液缺水、心臟負擔大,更可能引發心肌梗塞。

國民健康署發出警告,提醒因近日氣溫升高,人體血管擴張、血流量比平時增加,導致心臟負擔變大,再加上夏天流汗,身體水分蒸發讓血液變得濃稠,容易出現冠狀動脈堵塞,嚴重時會導致心肌梗塞,而脫水現象也會讓心跳加速,容易引發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。

國健署也指出,缺乏規律運動、不健康飲食所引起的三高(高血壓、高血糖及高血脂)、過重或肥胖、吸菸、嚼食檳榔及過量飲酒等問題,都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子。

炎熱夏天如何「護心」?除了健康飲食、適量多次飲水外,還要規律運動、戒菸、定期健檢和控制三高。

國健署提醒,除了要預防中暑外,有三高或心血管疾病的民眾,如果出現胸悶、左前胸或上腹部有壓迫感、胸痛、呼吸困難、心悸、冒冷汗等症狀,可能是心臟病徵兆。

國健署也提醒,男女症狀不同,女性常會出現噁心、手麻、背痛、呼吸不順等。若有類似症狀,要盡速離開高溫的環境、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、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,並飲用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,以最快的速度就醫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