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起連飆38度高溫 東部慎防焚風熱浪

全台各地晴朗炎熱的天氣將至少持續至週五。(資料照)

全台各地晴朗炎熱的天氣將至少持續至週五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9 1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起至週五(21日)全台籠罩在暖氣團內,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,今天南部與東部中午可能出現38度以上極高溫,台東更有可能吹起焚風,其餘地區高溫也有36度左右,民眾應慎防中暑等熱傷害。

賴忠瑋稍早在臉書PO文指出,今天清晨各地氣溫皆在26至29度左右,在白天陽光照射下,溫度上升將十分迅速,高雄、屏東與台東中午可能出現38度以上高溫,大台北地區、嘉義、台南與花蓮也有36度以上高溫機率,此外,今天紫外線也達過量至危險級,陽光下15至20分鐘就會曬傷。

賴忠瑋進一步表示,今天山區仍有熱對流發展的條件,整體降雨範圍及強度雖較昨天少,但仍有可能出現瞬間大雨,產生雷擊與溪水暴漲等威脅,欲安排相關戶外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天候,並勤加留意氣象局發布之相關天氣警特報。

賴忠瑋指出,這樣炎熱穩定的天氣將持續至少3天,期間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,沉降氣流抑制對流與雲曾發展,且因水氣較少,未來幾天幾乎都是晴空萬里的狀況,在欠缺雲層蔽日的條件下,地面增溫速度自然變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