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6/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2017年社會安全捐結構。

2017年社會安全捐結構。

2019/06/19 06:09

自由時報

社會安全捐 11年增72.7%

財政部今年首度發布「社會安全捐」統計,包括全民健康保險等十一項保險及退休基金,規模自二○○六年的六五五五億元增至二○一七年的一兆一三二二億元,增幅達七十二.七%;其中,勞工保險增幅一.三倍最高,主因基本工資上調及勞保費率提高。

詳見社會安全捐 11年增72.7%

蚊禍不容輕忽! 高雄今年首例日本腦炎死亡

治不好蚊子!高雄市本土登革熱昨又增一例,累計達二十一例,另高市也出現今年國內首例日本腦炎死亡病例,蚊禍不容輕忽。疾管署公佈,今年迄今日本腦炎七例,包含高雄市四例及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屏東縣各一例。防疫醫師林詠青說明,今年首例日本腦炎死亡個案為高雄左營區五十多歲女性,本身無其他特殊疾病,五月下旬發病,發病近兩週後宣告不治。

詳見蚊禍不容輕忽! 高雄今年首例日本腦炎死亡

11歲妹淪兄性奴 3年性侵203次

台中驚傳年幼妹妹竟淪為胞兄的性奴!15歲哥哥趁父母不在家,要脅要拿走抽屜的錢及心愛玩偶泰迪熊,竟對11歲妹妹洩慾,每週性侵1至2次,3年多來總計203次,直到發現妹妹有月經,擔心懷孕才罷手。哥哥成年前性侵妹妹202次部分,台中高分院少年法庭以妨害性自主判4年半確定;而成年後又性侵1次,台中地院昨再判刑3年半。

詳見11歲妹淪兄性奴 3年性侵203次

蘋果日報

《蘋果》周周民調 國民黨推誰參選 黨內互比韓國瑜勝 藍綠對決郭台銘贏

郭台銘民調全面揚升!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將在下月8日至14日進行全巿話民調,《蘋果》依照國民黨民調規則,委託典通公司進行最新民調發現,韓國瑜以38.6%支持率拿下第1,郭台銘32.6%第2,朱立倫28.8%第3,韓目前仍領先。但進一步分析,加入柯文哲的三腳督選戰,及傳統國、民兩黨對戰,只有郭台銘能在三腳督、兩黨對決都戰勝蔡英文。郭民調走高,國民黨初選戰局更顯詭譎。

無視200萬港人遊行 虛假道歉博同情 林鄭拒撤案 民嗆罷工升級

香港200萬民眾周日上街怒吼,提出港府撤回《逃犯條例》修訂、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等5大訴求,林鄭龜縮2天後,昨終於出面召開記者會,但僅表達「真誠道歉」,對5大訴求全部寸步不讓,甚至連道歉時都不願彎下腰來,完全看不出對民意反撲的恐懼和懺悔。已4度發起示威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痛批,港人是要她回應訴求,不是讓她在那邊「博取同情」。有網友要求港府在明天下午5時前回應訴求,否則罷工、罷市、罷課將在後天升級。

聯合報

川習約好下周G20見!敏感時機通電 攸關貿易談判

美國總統川普十八日推文表示,他已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約好,下周在日本大阪廿國集團(G20)峰會場邊見面。G20峰會將在廿八、廿九日舉行兩天。川普說:「和習主席有通非常好的電話交談。我們將在下周於日本舉行的G20會議時,舉行一場延伸會議。我們可敬的團隊會在會議之前開始討論。」

彈劾檢察官陳隆翔 監院調查報告加碼罪狀

監察院五月十四日通過委員高涌誠、蔡崇義提案,彈劾時任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偵辦曲棍球案,理由是「認事用法有明顯重大違誤,嚴重違反辦案程序」,引發法界強烈反彈。監院今天將舉行記者會公布調查報告,但有監委透露,調查報告竟事後「灌水」,由一一○頁大幅增為一四七頁,「加碼」當事人罪狀。

中國時報

韓急滅蚊 蘇忙酸韓

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怒嗆,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核發5300多萬元登革熱防疫補助款,「再得任何一個登革熱,就算在蘇貞昌頭上!」話才出口,三民區鼎盛里昨新增一例本土登革熱病例,疫情可能擴大,但蘇揆只忙著為撥款公文與韓空中駁火。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忍不住痛批蘇根本是看顏色辦事,「蘇貞昌院長,請你心裡不要有藍綠!」

美憂對台軍售 加劇與陸衝突

《華爾街日報》18日報導,在美、台商談逾20億美元(約台幣629億元)的戰車和「其他武器」之際,川普政府內部意見分歧。有些官員擔心,這項軍售案可能影響美陸重啟貿易談判的努力。據3名白宮和政府官員透露,川普政府內部有些官員越來越擔心,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拿美對台軍售案當藉口,拒絕在本月下旬的日本20國集團(G20)峰會場邊與川普會面。

病媒蚊傳染病。

病媒蚊傳染病。

台中驚傳年幼妹妹竟淪為胞兄的性奴。示意圖。

台中驚傳年幼妹妹竟淪為胞兄的性奴。示意圖。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下午出面公開道歉,但未正面回應是否撤回「逃犯條例」修訂草案,且暗示不會下台,更否認港府說過示威民眾是「暴徒」。(路透)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8日下午出面公開道歉,但未正面回應是否撤回「逃犯條例」修訂草案,且暗示不會下台,更否認港府說過示威民眾是「暴徒」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