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寵物咖啡館新噱頭 超療癒迷你豬來做伴

mipig cafe的迷你豬不怕生,在客人腿上爬來爬去。(Natalie田以熙授權)

mipig cafe的迷你豬不怕生,在客人腿上爬來爬去。(Natalie田以熙授權)

2019/06/18 16:49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貓狗寵物咖啡館大行其道,但在日本有新噱頭!東京黑目區開了全國第一間迷你豬咖啡館Mipig cafe,可以和迷你豬一起喝咖啡,店裡的小豬完全不怕生,在客人腿上爬上爬下,而且十分有靈性,跟狗一樣接受訓練後,能做出各種指定動作。

創始人皆川竜二表示,迷你豬在日本不是常見的寵物,他本身也很喜歡迷你豬,所以才有開店的想法,為了開店,他和英國農場合作品種培育,再於山梨縣自有的養豬場繁殖,並且在日本募資網站CAMPFIRE集資,以200萬日元為目標,沒想到計劃大受歡迎,最後募集超過320萬日元,超越門檻61%。

mipig cafe採預約制,得先上官網預約登記,消費方式為每人每半小時800日元附飲料一杯,之後每半小時再加收500日元,前往消費還有幾點要特別注意,顧客若有感冒、兩週內曾造訪有豬瘟的國家和兩天內有接觸過其它豬隻,都會被謝絕入內。

迷你豬雖然只有在幼豬時期有嬌小的模樣,但客人依然可以在店裡見到長大的牠們,成豬的體型和狗相仿,甚至重達40公斤,店內的成豬平時不是接待客人的主力,顧客可以顧客如果有興趣,可以購買店內的成豬做為寵物飼養,mipig cafe提醒想養迷你豬的民眾,想養牠就得照顧牠一輩子。

日本寵物咖啡館不只有貓狗,甚至有以刺猬、貓頭鷹為主題的店家,皆川竜二希望他的咖啡廳能扭轉日本人只把豬當食物的觀念,而把迷你豬也能當成寵物,當成家庭的一分子。

靈性十足的迷你豬,經過訓練可以做出指定動作。(mipig cafe授權)

靈性十足的迷你豬,經過訓練可以做出指定動作。(mipig cafe授權)

店內有小豬進出專用的小門。(mipig cafe授權)

店內有小豬進出專用的小門。(mipig cafe授權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