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城際轉運站動工 2021年完工

歷經7次流標終於發包的基隆城際轉運站,斥資6億多元經費,今天舉辦開工動土典禮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主持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歷經7次流標終於發包的基隆城際轉運站,斥資6億多元經費,今天舉辦開工動土典禮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主持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2019/06/18 14:06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歷經7次流標終於發包的基隆城際轉運站,斥資6億多元經費,預計2021年完工;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基隆市長林右昌、立委蔡適應出席開工動土典禮。蘇貞昌致詞時表示,補助不分藍綠,會依照地方需要,「只要做得好、做得快,補助一定不會少!」感謝林右昌市府團隊、立委蔡適應與基隆市議會支持,希望工程早日完工。

蘇貞昌表示,林右昌就任市長以後,整個基隆市都因此改變,尤其基隆市的地狹人稠,推動各項建設猶如穿著衣服改衣服,實在非常不簡單,不過林右昌仍發揮他都市改造的專業,不僅提出非常好的構想又善於爭取,使基隆市改變得又快又好。

另外,立委蔡適應在中央極力為基隆爭取,再加上地方的議會能夠大力的支持,這樣相加、相乘的結果就是基隆市民的福氣。

蘇院長說,只要做得好、做得快,中央的補助一定不會少,他也一定會盡全力給基隆大力支持,因為他有地方首長的經驗,最知道基隆的需要,也因為他跟林右昌在中央黨部共事過,最相信林右昌的能力;只要大家團結一心,相信基隆的進步不只市民看得見,全國、國際都看得見。

林右昌表示,基隆城際轉運站對於地方發展非常重要,不只是為了基隆市民的通勤需求,更是未來台灣的國家門戶,城際轉運站將把市公車及國道、省道客運、鐵路以及未來的輕軌捷運一併整合,成為轉運中心,讓旅客不需要東奔西跑。

林右昌說,規劃中的城際轉運站配置市公車月台及國道客運月台,在舊站與新站中間還會有一座特別因應基隆氣候設計的歐式大頂蓬,不僅可以遮風避雨,還可以提供半戶外半室內的空間,將可以形成基隆新的都市景觀。

至於很多市民關心的舊火車站,林市長表示,將會透過建築設計再利用,完全顛覆現況,一樓變成服務的核心,舊火車站前圓環將變成國門廣場,讓來到基隆的旅客一步出轉運站就看到無敵港景及漂亮的郵輪,這就是基隆海洋城市的新風貌。

市府交通旅遊處表示,基隆城際轉運站工程經費包括中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2億6600萬元、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3億6987萬元、基隆市政府自籌5274萬元,總計6億861萬元。

歷經7次流標終於發包的基隆城際轉運站,斥資6億多元經費,今天舉辦開工動土典禮,基隆市長林右昌感謝中央與基隆市議會力挺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歷經7次流標終於發包的基隆城際轉運站,斥資6億多元經費,今天舉辦開工動土典禮,基隆市長林右昌感謝中央與基隆市議會力挺。(記者俞肇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