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頭龍基多拉出沒陶博館 陶藝家2層樓布幔連結昆蟲形象

作品中的《存在觀察2》選用等比例的布幔輸出超過2層樓,有民眾驚呼很像三頭龍基多拉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作品中的《存在觀察2》選用等比例的布幔輸出超過2層樓,有民眾驚呼很像三頭龍基多拉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9/06/18 13:12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7月7日展出「觀察.筆記.昆蟲—蔡佩儒創作個展」。就讀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的蔡佩儒認為,陶瓷的生活使用常態,造就出薄殼造形的概念,透過「殼」連結出的昆蟲形象。作品中的《存在觀察2》選用等比例的布幔輸出超過2層樓,有民眾驚呼很像三頭龍基多拉。

首次在陶博館舉辦個展的蔡佩儒,利用昆蟲與陶瓷的形象闡述物與思考,昆蟲不是昆蟲,陶瓷也不作為陶瓷,刪除既有的框架,展出20組件作品。映入眼簾的作品《日常昆蟲採集》由蔡佩儒在生活中蒐集有昆蟲裝飾的物件組合而成,並把與老闆的對話寫在紙箱上。

而《存在觀察》是本展中要用放大鏡欣賞的作品,藉以表現巨大與渺小的震撼力。另外有3組件自行搭建並罩上細網的鐵架,展示大小不一的昆蟲外殼,營造生態觀察的氛圍。

就讀台南藝術大學的蔡佩儒將陶瓷和昆蟲結合創作出獨特作品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就讀台南藝術大學的蔡佩儒將陶瓷和昆蟲結合創作出獨特作品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