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起連4天高溫熱浪天 週末又一波梅雨鋒面到

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今天開始是高溫熱浪天,估計會是今年入夏以來第一波持續較久的高溫天氣。(資料照)

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,今天開始是高溫熱浪天,估計會是今年入夏以來第一波持續較久的高溫天氣。(資料照)

2019/06/18 08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央氣象局昨、今持續發布高溫資訊,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指出,今天開始是高溫熱浪天,估計會是今年入夏以來第一波持續較久的高溫天氣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,本週六晚至週日將有,梅雨季第6道鋒面抵達北部,估計屆時將變天,並有伴隨「劇烈天氣」的機率。

彭啟明今上午在臉書指出,今天仍維持典型夏季天氣,由於接下來西南邊的水氣稍微減少,加上太平洋高壓西伸,高壓勢力盤據下,天氣會更悶熱,未來幾天將會是今年入夏以來,第一波持續較久、有3、4天以上的高溫天氣,提醒民眾要留意熱浪的風險。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則指出,明日至週五 (19至21日)「滯留鋒」在北部海面徘徊,台灣在「暖氣團」內,不過到了週六晚至週日,梅雨季第6道鋒面將抵達北部,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都將大幅提高,將有「中、小尺度對流系統」發展,並伴隨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…)的機率,下週一鋒面則會逐漸向北移,預測仍會是不穩定的天氣,後續影響有待持續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