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屏東大學畢業生代表:因為愛

屏東大學畢業生代表唐緯育致詞挺反送中。(屏東大學提供)

屏東大學畢業生代表唐緯育致詞挺反送中。(屏東大學提供)

2019/06/16 16:31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國立屏東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日前在校內發起「我在屏大,我反送中」活動,力援香港港民,今天國立屏東大學的畢業典禮上,除了校長古源光提及「反送中」議題,立委周春米、鍾佳濱及畢業生代表唐緯育都在致詞時都聲援「反送中」。

唐緯育表示,今天不論站出來的理由是因為害怕還是同情,也先不談台灣跟香港的不一樣,站出來的理由應該很純粹,「是譴責暴力,是關心人權,是因為愛!」;唐緯育也提到,他認為現在中共政府最大的危機,是港幣聯繫匯率能不能守住,因此建議有港幣的朋友,直接去換成美金然後提出來,或者取消中資戶口,會比在不民主的地方上街頭有用而且安全。

屏東大學今年有1802位畢業生,畢業典禮分為上午場及下午場,校長古源光在致詞時勉勵學生要不斷精進自己,在生活上前進,同時也鼓勵學生反問自己可以為母親台灣做些什麼。

古源光說,身為一個世界村的公民,更要具備寬廣的國際知識,所謂外面的世界不是只有台灣,而是整個國際;古源光也舉例最近的美中貿易戰、油輪遭攻擊及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等,希望學生做更深的思考,了解這些事件的背後對台灣、對個人的影響。

屏東大學學生除了聲援為自由民主打拚的香港人,展現大學的自由風氣,畢業典禮上也有學生在上台領獎時亮出彩虹旗,表達對所有性別、性向以及多元領域的認同與尊重,彰顯台灣容許多元聲音的自由。對個人的影響。

國立屏東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。(屏東大學提供)

國立屏東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。(屏東大學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