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與惡》導演:人們試圖用善惡解讀複雜世界

導演林君陽(中)表示,現實中大部分問題都是棘手問題,並沒有明確解決方案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導演林君陽(中)表示,現實中大部分問題都是棘手問題,並沒有明確解決方案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2019/06/16 15:53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台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開播後引起熱烈迴響,劇中探討到精神障礙者家庭處境。導演林君陽今在參加座談會表示,這部戲劇接觸到很多實際面的問題,現實中大部分問題都是棘手問題,並沒有明確解決方案。

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與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共同舉辦「我們與礙零距離」座談會,邀請《與惡》導演林君陽、社會局長陳雪慧等人,一同探討精神障礙者在社會上所面臨的困境。林君陽表示,在這部戲劇掀起討論後,也讓他多了一些社會責任,他更思考起這部戲與其他戲劇的差異。他認為,以往的戲劇常處理到角色的兩難,但最終會有一個解答、要給觀眾一個出口。然而真實世界中,大部分問題都沒有明確解決方案。林君陽說,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觀察到社會上的一些問題,並將它們出來拋給觀眾。

林君陽也指出,人生中做的每個決定、伸出的援手都是一個個案,並無法解決所有問題。世界很複雜,人們試圖用善惡、好人壞人等間單的方式解讀社會,而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卻碰觸到社會中某些渾沌、無法被界定的問題。

林君陽說,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劇組很希望大家不要對特定族群貼標籤,撕除標籤才能觀察到人們真正的樣貌,而若要撕除標籤,就要先理解標籤如何被貼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