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對號列車售票機半數以上不能用 台鐵台中站:系統更新中

台鐵台中站共有5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,3台暫停使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鐵台中站共有5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,3台暫停使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6/16 13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讀者今日投訴指出,台鐵台中站有5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,卻有3台暫停使用,半數以上機器停擺。台中站長葉仁和表示,這5台自動售票機是分批採購,暫停使用的這3台正在進行系統更新,等系統測試穩定後就會開放使用。

讀者表示,台中站旅客量大,為了節省旅客時間,站方設置了5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,卻有3台暫停使用,只剩2台可以使用;另外,台鐵前不久才花10億元更新票務系統,他在網路訂票,自動售票機無法取票,必須到櫃台排隊取票,納稅人的血汗錢似乎白花了。

葉仁和表示,這5台自動售票機是分批採購,因為承包商無法一次完成系統更新,以致第2批採購的3台自動售票機還無法上線,目前正在進行系統更新,等系統測試穩定後就會開放使用。

他也說,5台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都是利用舊機種更新系統,台鐵局未來計畫將硬體、軟體全部更新,現在是過渡期,請旅客給台中站時間改善。

另外,葉仁和指出,網路訂票可以在自動售票機取票,因為第4代票務系統4月21日才上線,旅客可能還不熟悉新系統的操作,才無法順利取票。

台鐵台中站的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因系統更新,暫停使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鐵台中站的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因系統更新,暫停使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