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6/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五日宣布,暫緩爭議性的《逃犯條例》修法工作,重新展開諮詢,香港泛民主派無法接受,痛批這是緩兵之計。(美聯社)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五日宣布,暫緩爭議性的《逃犯條例》修法工作,重新展開諮詢,香港泛民主派無法接受,痛批這是緩兵之計。(美聯社)

2019/06/16 06:53

自由時報

送中修法 港府打拖延戰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十五日宣布,暫緩爭議性的《逃犯條例》修法工作,重新展開諮詢,聆聽各方更多意見,也不會有時限。她強調,修法初心良善,因此不會撤案,她也堅不下台,並贊同警方將十二日於立法會周邊的示威定性為「暴動」,從而拒為警方武力清場致歉。對此,香港泛民主派無法接受,痛批這是緩兵之計,指港人要求的是撤案,原訂十六日遊行將繼續舉行,呼籲民眾參與。

詳見送中修法 港府打拖延戰

美對中祭新關稅 明聽證

美中領袖於G20(廿國集團)峰會期間「川習會」遲未敲定,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宣布,美國對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的公聽會程序週一啟動,將展開七天聽證及七天最終辯駁評論。路透報導,這意味美國最快在七月二日之後對中國加徵新一波最高廿五%的關稅,即對中國貨全面課稅。

詳見美對中祭新關稅 明聽證

陳家欽:痛擊擁槍黑幫 老大一起抓

近日桃園發生武裝份子挾持人質、台南發生殺警案,涉案嫌犯都是幫派角頭份子,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宣布,已請刑事局展開規劃,將結合各警察單位,對持槍犯案的黑幫迎頭痛擊,「一個一個抓,幕後供應槍枝的老大也絕不放過」。

詳見陳家欽:痛擊擁槍黑幫 老大一起抓

蘋果日報

責任推給台灣 港特首暫緩送中惡法 港人斥緩兵之計 今再上街

不敵百萬港人示威的強勢民意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終改口暫緩《逃犯條例》修訂,但竟拿台灣當藉口,指因台灣拒在該法案下移交嫌犯,「修法迫切性不存在」所以暫緩,林鄭還認同港警將和平示威定調為「暴動」,形容警方開槍暴力清場是「天經地義」,至於媒體七度問林鄭是否會對修法引發的社會撕裂負責下台,更厚顏拒答。死不認錯態度激起港人怒火,今天再度上街遊行要林鄭「撤回(修法)、下台」。

全球22城市同步舉行集會聲援 在台港生今立院外反送中

由於香港政府暴力鎮壓「反送中」示威後,對於極富爭議的《逃犯條例》修訂並未正式撤回,香港民眾今將舉辦大型遊行示威,持續向政府施壓,全球10個國家、22個城巿的港人同步舉行多場集會,台灣也不例外,除今天在立法院舉行的「撐香港、反送中」活動,社會各界也都發出聲援,集氣挺香港。

聯合報

雲林造勢 韓回應反送中「拒絕一國兩制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三場造勢活動,強勢回歸妻子李佳芬「後頭厝」(台語:娘家)的雲林舉辦,韓國瑜直接喊出「拒絕一國兩制,熱愛中華民國,堅持自由民主,堅持和平繁榮」,承諾如果當選總統,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出現,「除非、除非、除非Over my dead body(跨過我的屍體)」。

二手衣黃金變垃圾 環保新風暴

台灣回收二手衣品質好,一度出口到大陸、東南亞、非洲等地,但因競爭激烈或舊衣進口禁令,我二手衣出口銳減,舊衣從黃金變垃圾,成為國內環保不定時炸彈。

環保署統計,台灣一年約回收七萬噸舊衣。由於舊衣不再搶手,大街小巷舊衣回收箱被塞得滿出來,連不回收的棉被、枕頭、玩偶甚至內衣褲也被堆置,回收箱成了小型垃圾場,髒亂不堪。據悉,部分回收廠不願每噸花四、五千元將回收的舊衣送進焚化爐銷毀,偷偷運到偏遠地區或山上丟棄,之前桃園一場大雨就曾沖出一片舊衣海灘,新一波「垃圾風暴」已悄悄發生。

中國時報

秋行軍蟲肆虐 屏東也失守

秋行軍蟲再下一城,屏東也失守!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昨表示,民眾通報案例經過形態鑑定,已確定52件為秋行軍蟲幼蟲,包括新增屏東縣車城鄉1例。目前僅基隆市、新竹市、嘉義市與南投縣、高雄市等5縣市尚無通報案例,包括外島已有17個縣市淪陷,主要農業地帶只剩高雄、南投尚未發現蟲蹤。

李榮民:因應貿易戰 台商算好4筆帳

美國發起對華貿易戰,大幅上調大陸輸美商品的關稅,也給台資企業帶來衝擊和困擾。大陸機電商會臺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表示,中美貿易戰對於台企台商,既有挑戰,也是重要的發展機會,台企台商應算好四筆帳,兩岸經濟合作要做加法。

美國對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的公聽會程序週一啟動,將展開七天聽證及七天最終辯駁評論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美國對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的公聽會程序週一啟動,將展開七天聽證及七天最終辯駁評論。(法新社檔案照)

警政署長陳家欽(中)昨到新營分局慰問偵破殺警案的專案小組,頒發慰問金,並宣告要打擊黑幫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警政署長陳家欽(中)昨到新營分局慰問偵破殺警案的專案小組,頒發慰問金,並宣告要打擊黑幫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