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斥資5000萬!南投浪漫情人橋 燈會結束淪蚊子橋

南投貓羅溪的浪漫情人橋,在燈會期間發揮連結兩岸的功能,但燈會結束後卻冷冷清清,乏人上橋行走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南投貓羅溪的浪漫情人橋,在燈會期間發揮連結兩岸的功能,但燈會結束後卻冷冷清清,乏人上橋行走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9/06/15 20:38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政府斥資5000多萬元在南投市區貓羅溪建設浪漫情人橋,在南投燈會期間連結會展中心與沙雕園區兩岸,成為溪上最佳的通行步道,但隨著燈會結束,人行橋平時幾乎沒人在走,儼然成為蚊子橋,民進黨縣議員賴燕雪表示,支持縣府推動觀光建設,但投資與收入應成正比,既然橋都蓋了,那就更應該好好活化,朝多功能使用,才不會浪費公帑。

縣議員賴燕雪表示,當初橋梁興建之前,就在議會質詢建橋的必要性,雖然情人橋在燈會發揮連結貓羅溪兩岸的作用,但燈會結束後應該如何利用、活化,值得縣府好好思考,尤其橋梁建在以砂土為主的貓羅溪床上,通行安全是否無虞,縣府更應好好把關。

縣府觀光處表示,橋梁在夜間都有燈飾,為南投夜景增添可看性,至於橋梁的使用率,仍有改善空間,未來會思考是否在會展中心成立市集或夜市,讓民眾能從情人橋步行到會展中心,提高橋梁使用率,並提升商業活動。

縣府工務處則說,針對橋梁安全,燈會期間橋梁乘載人數達到高峰,但都有進行最多500人的總量管制,平時未舉辦活動,上橋人數不至於那麼多,不會有安全疑慮。

有關在橋上行走的晃動問題,未來會強化橋梁本身的結構,透過加裝斜拉桿,增加橋梁的結構與強度,可望能抑制行走的搖晃感,惟近期適逢汛期,橋梁強化作業要到汛期結束才會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