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留「住」人才 恆春半島興建教師宿舍

屏東縣恆春鎮教師集中宿舍今天舉行動土典禮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屏東縣恆春鎮教師集中宿舍今天舉行動土典禮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9/06/15 21:14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恆春半島教師每年流動比例之高,居於全台前段班,屏東縣政府為「留人」,打造118間單人套房及20間雙人套房的新教師宿舍,今天舉行動土典禮,盼穩定的「新窩」提供教師以實惠價格入住,進一步穩定恆春半島的師資流動率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主持動土典禮,他說,為改善恆春地區教師流動率居高不下及教師宿舍不足問題,籌建「恆春地區教師集中宿舍」,未來將提供恆春半島地區教師住宿,讓外縣市赴恆春半島的教育者,能夠擁有安全舒適、無後顧之憂的居住環境。

曾被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稱為「本島中離島」的恆春半島,地處偏遠卻不符離島及偏鄉加給標準,相較於電影《老師,您會不會回來?》,恆春半島學子面臨導師不到1年就調動的窘境,學生掛在嘴邊「老師,您什麼時候會離開?」的童言童語,道盡令人咋舌的高流動率,更令人擔憂學生受教權益是否因此減損。

潘孟安說,少子化浪潮下,其他許多縣市幾乎已不再辦理教師甄選,恆春地區每年開岀20、30個職缺,結果卻仍不足額;為穩定公務體系人力,縣府甚至動用縣款給予外鄉前來服務的教師交通及住宿補貼,並研議代理教師寒暑假的薪水,其中,400多位教職員中至少有100人以上有住宿需求,考量提供更穩定、安心的居住環境,決定打造集中式的教師宿舍。

縣府指出,目前已完成離島、9個原民鄉及17所國小宿舍全面整修,恆春半島原計畫恆春、僑勇國小校舍更新和教師宿舍的新建工程統包,一起發包,但數度流標延宕,現在拆開成功發包,其中教師宿舍將斥資1.8億元興建,位於恆春國中校長舊宿舍旁,佔地近0.6公頃,最快明年6月啟用,將以極實惠的價格提供恆春地區教職員優先申請,其餘讓外鄉公務員申請,盼從「住」減輕外鄉教職員的負擔,為恆春半島留住優良師資。

「恆春鎮教師集中宿舍」讓外縣市赴恆春半島的教育者,能夠擁有安全舒適、無後顧之憂的居住環境。此為模擬圖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「恆春鎮教師集中宿舍」讓外縣市赴恆春半島的教育者,能夠擁有安全舒適、無後顧之憂的居住環境。此為模擬圖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