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版權掃興 台中老人K歌不樂

台中市議員施志昌、陳世凱、林德宇、何敏誠(由左至右)要求市府協助社區取得伴唱機版權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議員施志昌、陳世凱、林德宇、何敏誠(由左至右)要求市府協助社區取得伴唱機版權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6/13 19:09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各里及社區活動中心常有伴唱機,成為許多老人平常的娛樂,最近傳出音樂著作權單位要查歌曲版權。台中市議員林德宇、施志昌、陳世凱、何敏誠今日質詢時指出,社區居民及老人都很緊張,甚至有些「歌唱班」停辦,市府應主動協助,和業者協商妥善方案並編列預算,讓市民能安心歌唱。

林德宇說,近來民眾一再反映,各里及社區活動中心的卡拉OK及伴唱機著作權有些疑慮,大家都很緊張,而台南市也面臨同樣問題,市長黃偉哲主動召開說明會,邀里長聯誼會及業者共同會商,讓大家都心安,台中市政府應主動積極跟業者來協商,提出妥善的方案或編列預算。

施志昌也表示,市府現在只補助屬於區公所與社區發展協會所屬的伴唱機,但地方上許多歌唱班是自行另覓場地,不在活動中心或社區發展協會,就無法獲得補助,以致有些協會、長壽會與老人會開辦的歌唱班停辦,老人失去出門參加活動的機會。

市長盧秀燕表示,為讓長輩安心唱歌,並兼顧著作權,市府將與相關音樂著作權單位洽談,各區公所也編有經費,目前規劃由區公所處理,如果公所經費有問題,民政局也會協助。

民政局長吳世瑋則指出,目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與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、亞太音樂集體管理協會等2家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研商中,預計7月份訂定共同使用報酬率及單一窗口,市府屆時會出面洽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