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立高中優先免試入學放榜 新北總錄取率25.6%

108學年度新北市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管道今天放榜,總錄取率為25.6%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108學年度新北市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管道今天放榜,總錄取率為25.6%。(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)

2019/06/13 17:09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108學年度新北市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管道今天放榜,各國中學生報名人數總計1萬1428人,共錄取一般生2881人(含經濟弱勢生43人),總錄取率25.6%,學生須於明天上午9點至11點於錄取學校辦理報到,否則視同放棄。最新訊息可至「108學年度新北市立公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網站」查詢。

新北市優先免試入學管道招生名額共2991名,及2%特殊生外加名額,此次參與學校共31所,今天放榜共錄取2881位一般生及77位特殊身分學生,總錄取率25.6%,較107年提高3.78%。

教育局提醒,明天中午12點半將於各招生學校網站公布備取生報到人數,下午1點半至2點半備取學生須依錄取學校公告或通知辦理報到,而若已報到學生要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志願選填分發,務必在簡章規定時間內聲明放棄錄取資格。

教育局表示,為落實在地就學政策,自104學年度起,新北市便辦理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,並自107學年度擴大辦理,落實「在地就學」的精神。此外,各校皆開出優免招生名額至少1%的經濟弱勢學生名額,鼓勵弱勢家庭學業優異的學生能優先入學,且為了達到「足額錄取」的原則,也增列備取生名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