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最佳公主獎」暨中賽德克女孩 勇闖美國交換1年

暨大附中賽德克克女孩高婕綾,剛獲原住民青少年歌舞劇「最佳公主獎」,下月將到美國當交換生1年。(暨大附中提供)

暨大附中賽德克克女孩高婕綾,剛獲原住民青少年歌舞劇「最佳公主獎」,下月將到美國當交換生1年。(暨大附中提供)

2019/06/12 23:25

〔記者陳鳳麗/埔里報導〕國立暨大附中原青社很會演!參加「活力.E起舞動」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舞劇競賽,獲得「最佳公主獎」(即最佳女主角獎)的賽德克族女孩高婕綾,熱愛原住民族音樂和舞蹈,下月將勇闖美國當1年交換生,她帶了原住民服裝和音樂,想把賽德克等原住民族文化介紹給就讀的美國高中,也希望能用原住民舞與美國街舞交流。

國立暨大附中原青社每年都不缺席「活力.E起舞動」全國原住民族青少年及兒童母語歌舞劇競賽,去年以賽德克族的霧社事件為主軸的歌舞劇獲得冠軍,男主角賴科元獲得「最佳勇士獎」(最佳男主角獎),今年以布農族語和文化為主題的歌舞劇「尋.歸」獲佳作,但擔任女主角的高婕綾獲評審青睬,演技舞導和歌謠俱佳,獲得「最佳公主獎」(最佳女主角獎)。

獲得「最佳公主獎」的暨大附中高二女生高婕綾,去年演出賽德克族的霧社事件,被指導老師凃清義要求返回部落,向耆老學習賽德克族古音,記錄部落的歷史和文化,每週六、日回部落讓她了解自己的根,也激發出對原住民音樂、舞蹈等相關文化的興趣。

今年她獲得「最佳公主獎」的歌舞劇,說唱都得用布農族語,她也藉此演出認識布農族文化,加上去年也演出過魯凱族歌舞劇,她決定下月赴美當交換生,帶著3個原住民族的傳統服裝和音樂,到當地介紹台灣原住民族文化。

高綾婕下個月將到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高中,當1年的交換學生,她說,有信心用台灣的原住民文化讓美國同學驚豔,進一步想了解台灣。

喜歡跳舞的她,腦海中已個多個原住民族舞碼,除了表演台原住民舞介紹台灣的族群文化,也希望有機會把原住民舞編入美國街舞,讓大家了解不同文化也能融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