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沙鹿廚餘桶動物遺骸 專家鑑定確認是獼猴

沙鹿廚餘桶動物遺骸今確認為獼猴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沙鹿廚餘桶動物遺骸今確認為獼猴。(記者張軒哲翻攝)

2019/06/12 23:57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好殘忍!前日下午有餵食流浪狗的愛心媽媽在沙鹿區的廚餘桶,發現疑似2隻台灣獼猴烹煮過後遺骸,趕緊通報動保團體。由於顱骨、肢體跟腳掌與猴子骨骸相似,網友群起撻伐,經報案後,台中市府人員今日委請屏科大專家線上鑑定,確實是兩個台灣獼猴頭顱跟一副手腳,骨骸被烹煮過,將透過警方持續追查丟棄猴屍的民眾說明。

前日下午愛心媽媽收集沙鹿多處廚餘桶剩菜剩飯打算餵養流浪狗,意外發現這堆骨骸,一開始以為是流浪狗,最後驚見疑似是2隻猴子骨骸,趕緊通報保育團體。但並無法確定到底是在哪一處廚餘桶發現。動保人士傅東森前天傍晚帶著骨骸前往報案,花了3個多小時製作筆錄。今日專家確認是獼猴骨骸,傅東森再度前往警局協助調查。

有民眾研判可能是以藥材跟猴骨「焢猴膠」,提煉中藥材之後,將骨骸丟棄廚餘桶。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指出,從頭顱跟牙齒可明顯判定是獼猴,台灣獼猴已經是一般類野生動物,若殘忍殺害台灣獼猴,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7條處6至30萬元罰鍰。

傅東森指出,警方從未受理過獼猴骨骸案件,大家都學了一課,野生動物保護政府編制員額人力明顯不足,政府跨局處聯繫作業窒礙難行,即使有法可管有主管機關通報SOP實際運作困難,談了那麼多年有公權力的動保警察在哪?若是石虎或黑面琵鷺政府有辦法保護嗎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