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拍到畫面!石虎走箱涵安全路徑 裝置有用

林佳龍推動石虎保育,持續為石虎發聲。(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林佳龍推動石虎保育,持續為石虎發聲。(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)

2019/06/12 21:53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交通部長林佳龍於臉書說,交通部公路總局在台三線卓蘭段建置「石虎路殺預警系統」,設置圍網引導石虎走箱涵安全路徑,捕捉到石虎通行畫面,證實裝置的效用。他期盼透過「石虎田」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,能吸引石虎、麝香貓及食蟹獴來作客,成為人與生態共好的典範。

林佳龍提到,保育石虎需要各部會與民間夥伴協力,透過點、線、面的串連,架構生態「國土生態綠網」,營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。公路總局在台三線卓蘭段建置「石虎路殺預警系統」,警示人與石虎減少碰撞機會,並設置圍網引導石虎走箱涵的安全路徑。

林佳龍說,交通部在道路兩側架設16台相機,目前已有10台拍攝到石虎,以及經由箱涵通行的畫面,證實了裝置的效用,未來將更進一步投入3年約3000萬經費,在中部淺山地區省道擴大調查石虎棲地及活動。

林佳龍之前在台中花博選址時,因原定的后里展區發現石虎,為了保護石虎棲息地,將展區一分為三,凸顯台中花博在人與生態連結共好的主軸。此保育行動獲得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認同,「將花博升級為世界花博,讓世界看見台灣價值」。他擔任台中市長時也推動《台中市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》,雖然市議會尚未通過,但他仍致力促成中彰投苗4縣市與中興大學簽訂「石虎保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」,還與苗栗縣府簽訂「保育石虎合作意向書」,目標就是要串聯石虎生態廊道,守護石虎棲地。

網友則留言表示,「我是通霄人,支持石虎的保護措施,謝謝林佳龍先生」、「希望在部長的與大家的努力下,石虎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和復育。」、「想當初在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,石虎條例被那些議員擋下,你們也表示會再努力推行,雖然後來因為沒連任,而導致條例擱置,沒想到到了中央還是心繫石虎,真的很謝謝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