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豪雨轟炸 雲林一期稻作倒伏災情擴大

豪雨轟炸雲林一期稻作倒伏災情擴大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豪雨轟炸雲林一期稻作倒伏災情擴大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2019/06/12 14:28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受到滯留鋒面影響,雲林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降起間歇性大雨,一期稻作倒伏災情擴大,縣長張麗善今天中午會同農業處長張鴻猷、消防局長林文山與縣議員蔡東富、陳樹吉、大埤鄉長林森寶、斗南鎮長沈暉勛等人到大埤、斗南等地勘災。

大埤鄉莊姓農民說,「倒嘎平平,稻穗也泡在水裡,這些都去了了!」一期稻作進入收割期,大埤、斗南等地仍有不少未收成,不堪瞬間大雨轟炸倒伏情況嚴重,甚至整片泡在水中。

大埤鄉長林森寶表示,氣象局預測這波鋒面影響到週五,成熟稻穗倒伏泡在水裡很快就發芽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水稻伏倒收割困難,且濕度太高無法採收很快發芽,影響農民收益,縣府會向中央爭取相關救助減少農民損失,縣府會儘速會面清查因這次豪雨的農作物損失情況、面積及金額。

張鴻猷表示,農民的農作有受損情況起可向各公所申報,農業處彙整若達災損救助標準,會請農委會儘快公布雲林為災害救助區。

相關影音

豪雨轟炸雲林一期稻作倒伏災情擴大,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今天中午前往勘災,將爭取農委會現金救助減少農民損失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豪雨轟炸雲林一期稻作倒伏災情擴大,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今天中午前往勘災,將爭取農委會現金救助減少農民損失。(記者黃淑莉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