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會考3C2B進高職 陳得謙這麼做錄取台藝大!

陳得謙吹奏薩克斯風的技巧出神入化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陳得謙吹奏薩克斯風的技巧出神入化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6/11 17:10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莊敬高職音樂科3年級學生陳得謙,將薩克斯風吹得出神入化,不僅獲得全國音樂比賽高中職A組個人特優第1名,還入選年度新北市文化局「樂壇新秀」,受邀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出,莊敬高職副校長賴惠文說,陳得謙國中畢業時,會考成績5科僅3C2B,但是他專注於自己的音樂天賦,並且努力不懈,今年錄取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,他的目標是參加薩克斯風界的聖殿「比利時音樂大賽」為台灣爭光。

陳得謙的成就來自他不斷的苦練,雖然他從國小4年級就開始練習薩克斯風,原本國中畢業時希望能報考高中的音樂班,但是學科成績不理想,只能念高職音樂科,陳得謙始終不放棄自己在音樂界出人頭地的夢想,申請住校,利用每天吃完晚飯加強技巧和熟練度。

賴惠文說,陳得謙的音感極佳,而且記憶力很好,每首曲子練2、3天就能記得樂譜,不管是爵士樂、古典樂或流行音樂,都難不倒他,老師發現他擅長於圖像記憶,提醒他用同樣方法來加強他的學科成績,而且時常鼓勵他,如果將來想到世界各國演出,語文能力一定要更好。

賴惠文表示,高職生吃虧在考學測沒有「繁星計畫」可申請學校,陳得謙靠著學科拚進申請入學門檻,然後以精湛的演奏技巧征服評審,獲得台藝大音樂系錄取,他將於7月28日受邀參加文化局「樂壇新秀」公演,陳得謙在學校人緣極佳,音樂科學弟妹決定出動50人管絃樂團的大陣仗為他協奏,為演出錦上添花,祝福學長前途一帆風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