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滯留鋒降雨凶猛 災害應變小組提升為一級

岡山區嘉興路一帶淹水畫面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岡山區嘉興路一帶淹水畫面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19/06/11 16:12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,豪大雨已造成西部及南部多處積淹水,水利署除針對多處發布淹水警戒,稍早也宣布,由經濟部開設的災害緊急應變小組,將提升至一級整備,希望藉此能夠加強支援地方能量。

為因應這波鋒面來襲,水利署昨已完成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二級開設,隨時監控降雨及積淹水等狀況,稍早並調度支援南投、台南地區5台大型抽水機,以加速抽除水及防範積淹水。

水利署表示,在汛期前就已經完成各項整備工作,對於本次梅雨鋒面可能帶來影響,也要求各所屬單位持續與地方政府溝通聯繫,提供必要協助、並要求各水資源局審慎進行水庫操作,避免有原水濁度升高影響供水的問題。

水利署也提醒,鋒面雖然有短暫間歇性雨勢變小,但是民眾仍然應該高度警戒不可輕忽,大雨將導致交通視線不佳,用路人避免行經地下道、大排旁道路及積淹水地區,山區居民也要留意坍方落石,以維護人身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