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興國中首屆畢業生 5A學生高達25%

東興國中校長謝鳳香(前右)、教務主任張得歆(前左)帶著7個拿到5A10+的該校學生開心說,他們的第1屆畢業生中,總共有67人拿到了5A以上的會考好成績!(記者黃美珠攝)

東興國中校長謝鳳香(前右)、教務主任張得歆(前左)帶著7個拿到5A10+的該校學生開心說,他們的第1屆畢業生中,總共有67人拿到了5A以上的會考好成績!(記者黃美珠攝)

2019/06/11 13:32

[記者黃美珠/竹縣報導]國中教育會考放榜,新竹縣創校才3年的東興國中今年的首屆畢業生264人中,有67人都拿到了5A的好成績,而這包含拿到了「5A10+」的7人,等於是該校國三生中有25%的學習成就,都屬於「精通熟習各科」的學生之列,國會政黨聯盟新竹縣議員吳旭智肯定該校教學團隊也替自己交出1張漂亮成績單。

根據新竹縣政府的資料顯示,全縣應屆參加會考的考生共有5725人,滿級分、也就是拿到5A10+且作文獲得6級分的共有7人、5A10+的有76人、5A以上的有665人,比去年都有進步。

新埔鎮長林保祿也說,自從2015年新埔一群關心地方教育發展的退休教育工作者、在地企業家等共同成立新埔教育基金,給予境內各國中小獎勵、或從旁協助後,今年新埔國中的會考成績也大有進步,今年拿到5A成績的有4人,4A1B的也有4個,進步之多是10年之最。

東興國中這次拿到5A10+的學生有:3年5班白宸昕、徐大喆、胡弘毅,3年6班卜紹秦、3年9班田靜瑜、3年11班陳世霖和蕭琮育。

其中胡弘毅、白宸昕之前的模考成績曾經一度只有4A1B10+或是4A1B8+而已,徐大喆在校模考最好的表現也只有5A9+,但他們不氣餒、懈怠,堅持到最後一刻,終於成功突破自己。

很多學生都很怕英文、數學,這群「會考勝利組」也直言其實他們對這2科其實也很掛意。那怎麼搶救「蔡英文」或「菜數學」?田靜瑜說,她上英文勤做筆記,考試前猛看筆記。

陳世霖說,數學多做題目,題型接觸得越多,考試就會更有把握一些。

蕭琮育認為,基本功很重要,數學基礎還是要穩紮穩打,多做題目。英文穩定跟隨老師的步調前進。

胡弘毅、徐大喆、卜紹秦都認為,數學就是要釐清觀念,題目自然就比較好掌握,因為題型會變,但是觀念不會變。

白宸昕則提醒,魔鬼在細節,觀念有了,也要注意一些細節,不要粗心大意,才能不失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