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豐繹國際日本貿易組爆欠薪 前執行副總:本週內一定付清!

在桃園市豐繹國際公司的日本事業部貿易組任職的林、陳姓2名行政人員(中),不僅遭積欠工資、勞健保遭高薪低報,還不能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,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協助受害勞工出面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在桃園市豐繹國際公司的日本事業部貿易組任職的林、陳姓2名行政人員(中),不僅遭積欠工資、勞健保遭高薪低報,還不能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,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協助受害勞工出面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9/06/11 12:55

[記者陳恩惠/桃園報導]位於桃園市永安路的豐繹國際公司的日本事業部貿易組任職的林、陳姓2名行政人員,今年2月起遭延遲給薪,4月底才拿到上個月薪水,不僅發現勞健保遭高薪低報,還不能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,桃園市產業總工會協助受害勞工出面,桃園市勞動局說明,若豐繹公司疑涉欠薪等,勞動檢查處已受理檢舉,查證屬實將依法裁處,豐繹公司前鄭姓執行副總受訪表示,本週內會將積欠2人近20萬元費用付清。

桃產總表示,從事人力仲介的豐繹公司,具有20餘年外勞仲介經驗,卻對自己公司內的員工,不僅積欠工資、勞健保遭高薪低報及積欠勞退,經調解後,豐繹公司承諾給付,仍拖欠至今未付,讓2名遭欠薪的勞工求助無門,因此呼籲豐繹公司返還積欠工資、資遣費等相關費用,同時要求桃園市政府應該嚴懲違法亂紀的資方,拿出主管機關應有作為,協助守護勞工的權益。

勞工林小姐說明,遭欠薪過程中,多次向豐繹國際公司張姓老闆,以及日本事業部貿易組的鄭姓前執行副總表達能盡速給付薪資,雖然張老闆表示不會逃避會解決,之後卻推卸責任,指稱她們的薪資是由執行副總給付,依程序聲請勞資爭議調解會,但調解會卻派非公司人員前來,導致調解會不成立,雖然口頭承諾5月29日會給付四月份薪資,卻拖欠至今。

前豐繹國際鄭姓執行副總受訪表示,原與林、陳小姐負責對日本貿易進口和牛相關業務,雖然她們名義上領的是豐繹的薪水,卻因他將獨立經營,所以實際薪水是由他給付,由於合夥人尚未尋獲,資金調度有困難,薪水才會慢給,這週內他一定會給付積欠的工資、資遣費、勞健保高薪低報造成林女損失的12萬0554元、陳女的7萬8856元。

桃市勞動局則回應,4月底已受理勞方針對豐繹公司積欠員工薪資等事項及勞退、勞保高薪低報的勞資爭議調解,並在5月27日下午辦理調解會議,當日因勞資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因此調解不成立。

有關豐繹公司疑涉積欠員工薪資等事項部分,已由勞動檢查處受理檢舉,若上開事項查證屬實,將依法裁處,至於豐繹公司勞退、勞保高薪低報一事,已函請勞工保險局依法妥處,為保障勞工權益、減輕因勞資爭議案件提起的訴訟費用負擔,如勞方欲提起訴訟,勞動局也會協助申請桃市勞工權益基金的律師費及訴訟費補助。

相關影音

遭拖欠近20萬元薪資的勞工林小姐(左)和陳小姐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遭拖欠近20萬元薪資的勞工林小姐(左)和陳小姐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出面回應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出面回應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