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查緝違規生雞糞不鬆懈 台東大規模稽查養雞場

台東縣政府稽查大型養雞場雞糞處理情況,均合乎規定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台東縣政府稽查大型養雞場雞糞處理情況,均合乎規定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9/06/11 11:34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向生雞糞宣戰!台東縣政府除聯合稽查、開罰3車次違規載運生雞糞貨車,今天也大規模稽查12家大型養雞場,所幸都符合規定,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強調,大型養雞場多會把生雞糞腐熟處理再供農民使用,但是即使腐熟雞糞外運也必須向農業處提出申請,萬一載運被查獲而提不出核可單據,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萬至30萬元。

入夏以來台東縣氣溫飆高、又間歇下雨,蒼蠅量大增,影響餐飲及觀光形象,警察局、環保局及農業處加強稽查南迴公路進入的貨車,近日已查獲3車次違法載運生雞糞進入,均開罰6萬元。

許家豪指出,台東縣家禽畜牧場飼養1萬隻以上的養雞場共有59家,其中12場以高密度的水簾方式飼養,產出雞糞量較大,因此與畜產保育科人員現場稽查,所幸均符合規定。他說明,依規定大型養雞場必須設堆肥舍、生雞糞腐熟後才可再利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