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空職工直播提這3主持人 長榮航:無法接受

長榮航空10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再次協商前的會前會,長榮航空認為,對方堅持對協商直播設下諸多限制,導致無法達成共識,長榮堅持協商要直播,但無法接受對方提出的3個主持人選。圖為長榮航空班機。(資料照,長榮提供)

長榮航空10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進行再次協商前的會前會,長榮航空認為,對方堅持對協商直播設下諸多限制,導致無法達成共識,長榮堅持協商要直播,但無法接受對方提出的3個主持人選。圖為長榮航空班機。(資料照,長榮提供)

2019/06/10 23:44

〔記者王憶紅/台北報導〕長榮航空今(10)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(簡稱桃空職工)進行再次協商前的會前會,長榮航空指出,因桃空職工堅持對協商直播設下諸多限制,導致雙方無法達成共識,在勞動部、交通部、民航局的斡旋下,將再次進行會前會,並訂6月20日再進行重啟協商第三次會議。

另外,長榮航空對於桃空職工提出直播主持人,由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、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范雲、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三位擇一一事表示,此三位社會賢達人士對於航空專業及此次勞資爭議的掌握度,恐有不足之虞,因此長榮航空無法接受。

針對桃空職工在其發布之新聞稿最後一段中,提及「長榮航空在協商過程中曾表示可接受不直播的協商會議…」,長榮航空澄清,這是勞動部的建議,長榮航空並未接受,仍堅持要開放媒體進場直播。

長榮航空:桃空職工抹黑 影響雙方互信

長榮航空指出,桃空職工不問是非曲直,就抹黑長榮航空,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桃空職工仗著會議不公開就公然說謊抹黑,此等行徑嚴重影響雙方互信,長榮航空對此表達嚴正抗議,這也是長榮航空堅持協商會議必須無條件直播的原因。

長榮航空認為,勞資爭議的訴求,只有當事人最清楚爭點所在,應該由勞資雙方自己談,才能有利會議的進行,且勞資雙方對於第三方公正人及專業人士的認知恐有落差,將會成為另一個爭議,實有礙勞資雙方實質協商。

長榮航空進一步指出,桃空職工提出由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、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范雲、台北市議員邱威傑等三位擇一擔任主持人,此三位社會賢達人士對於航空專業及此次勞資爭議的掌握度,恐有不足之虞,因此長榮航空無法接受。

長榮航空與桃空職工的勞資爭議已引起社會紛擾,也存在諸多疑問,無論媒體、社會大眾及空服員都有知道事實真相的權利,因此長榮航空堅持開放媒體進場直播,不設任何限制由勞資雙方自行協商,以公開透明的方式接受社會的檢視與公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