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155個登革熱境外病例 南市占1/7

台南市長黃偉哲(圖中戴安全帽者)巡查工地,請管理人員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台南市長黃偉哲(圖中戴安全帽者)巡查工地,請管理人員加強清除病媒蚊孳生源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9/06/10 21:26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灣登革熱疫情亮紅燈!台南市府10日下午召開防治登革熱誓師大會,市長黃偉哲指出,鄰近台南的縣市今年已有15例本土病例;全國155個境外移入病例,南市也有20例、約占七分之一,疫情緊張,不容放鬆,他要求市府同仁與全體市民都要動起來防治,不可等閒視之。

黃偉哲表示,台南鄰近高雄,無論工作或旅遊,民眾往來非常頻繁,且高雄市此波登革熱群聚疫情,已有3名確診病例是在發病期間到台南市活動。因此,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於5日起已針對活動地完成周圍環境戶內外化學防治及孳生源清除。

此外,今年境外移入病例不斷,衛生局長陳怡說,南市目前已有20例境外移入病例,比去年同期多出14例,顯見境外移入疫情嚴峻,當境外移入病例未被發現、進入社區活動時,病毒即會在社區中擴散,導致本土病例發生,而本土病例發生後,傳播的速率會更快速。

黃偉哲強調,為能有效防堵登革熱,除市府團隊努力外,更需要全體市民一起配合,每位市民主動做好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防治作為,且在下雨過後即再檢查1次,務必將積水容器與積水點徹底清除,全體市民就不會受到登革熱危害。

黃市長在今天擴大召集市府各單位、國營單位、國軍、民營電信等,指示各單位提高防疫規格,確保各單位轄管土地、設備、房舍等無孳生登革熱病媒蚊之虞。黃偉哲還親自到社區巡查,提醒民眾務必每天巡查環境,不可有積水容器或積水點孳生病媒蚊孑孓,一旦發現即會開罰,不容輕忽。

衛生局再提醒,民眾有需要前往高雄市鼎金里、鼎西里及金獅湖市場活動時,務必做好防蚊措施,建議穿淺色長袖衣褲,身體裸露處塗抹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品,並請南市醫療院所醫師加強詢問患者TOCC,也就是旅遊史(Travel)、職業史(Occupation)、接觸史(Contact)及群聚史(Cluster)。民眾若自覺有登革熱疑似症狀請進行NS1快篩,以利及早診斷,避免病毒在社區擴散,導致本土病例發生,相關資訊可上台南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資訊網,或撥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-001922洽詢。

台南市府團隊與府外單位共同宣示加強登革熱防治巡、倒、清、刷工作,請全體市民一起動員打拚為自己,無蚊最安心!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台南市府團隊與府外單位共同宣示加強登革熱防治巡、倒、清、刷工作,請全體市民一起動員打拚為自己,無蚊最安心!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