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炸4天!典型梅雨週二登場 1張圖看懂致災性雨勢

這波鋒面具備「典型梅雨鋒面」條件,民眾要嚴防「伴隨強風雨雷擊」的傾盆大雨,事先做好防汛、整備或採收工作。(擷取自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臉書專頁)

這波鋒面具備「典型梅雨鋒面」條件,民眾要嚴防「伴隨強風雨雷擊」的傾盆大雨,事先做好防汛、整備或採收工作。(擷取自「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」臉書專頁)

2019/06/10 18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梅雨鋒面明(11)日報到!臉書專頁《天氣風險 WeatherRisk》製圖說明週二(11)至週五(14)全台雨勢,提醒民眾嚴防「伴隨強風與雷擊」的傾盆大雨,若還沒做好防汛、整備或採收工作,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。

《天氣風險》指出,今年前幾次鋒面都在一天內通過,但這波梅雨鋒面具備「典型梅雨鋒面」條件,有西南氣流加持,挾帶大量暖濕空氣,並在台灣附近滯留數日,累積的降雨不輸颱風,是很危險的致災性天氣。

該臉書專頁說,鋒面會在明天抵達台灣附近,全台轉為有雨天氣,北部、中部的平地降雨最為劇烈;週三(12)、週四(13)鋒面滯留台灣上空,西半部各地有明顯雨勢,中南部山區嚴防持續性降雨;週五西南氣流增強,西半部各地雨勢跟著再增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