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交通部做長榮靠山 工會爆:6月華航空服員缺口已達300人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痛批交通部在此次長榮空服罷工事件中,做長榮航空靠山,助長其協商的強硬態度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痛批交通部在此次長榮空服罷工事件中,做長榮航空靠山,助長其協商的強硬態度。(記者蕭玗欣攝)

2019/06/10 10:55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,痛批交通部在此次長榮空服罷工事件中,召開應變會議請華航及其他單位協助長榮疏運計畫,做長榮航空靠山,助長其協商的強硬態度,並三問部長林佳龍是否圖定特定財團。華航分會會員更爆料,華航光是6月份就高達300個人力缺口,根本無暇協助長榮疏運。

工會表示,交通部已擬定ABC應變計劃反制,包括其他航空加班、海運家開船班、國防部軍機協助等,打算傾國家之力花納稅人的資源,幫助長榮航空公司解決罷工的疏運問題,令人感到遺憾。

工會更三問交通部長林佳龍:請問林佳龍部長知道自己正在助長長榮航的強硬嗎?請問林佳龍部長這是否有圖利特定財團,並打壓工會團結權之嫌疑呢?交通部要出動軍機幫私人企業擦屁股,請問林佳龍部長這樣還會認為工會不應該爭取禁搭便車嗎?

工會理事長鄭雅菱表示,罷工可能造成旅客一時的不便,但如果交通部介入民營公司的勞資糾紛,協助解決輸運問題,將導致長榮一再強硬的態度,正是因為交通部在長榮航空背後做靠山,所以幾次協商會議長榮的態度都非常強硬,甚至在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仍表態24日以前會不做任何協商。

工會質疑,交通部和勞動部官員曾列席旁聽協商會議,並私下向工會表示長榮態度十分強硬,既然政府認為強硬,為何又要展開疏運計畫助長長榮的強硬態度。工會更表示,若長榮航空持續維持一貫強硬態度,交通部也協助疏運,無疑是把工會推向必須透過罷工解決問題的路上。

桃空職工監事王美心表示,5月24日和5月29日的兩次協商,公司都未提出最新對案,僅是拿出調解後的對岸討論,工會取得罷工權後,也無提出進一步的對案,連下次協商會議日期也無法提供,真的看不到長榮解決的誠意,只有強硬跟拖延。工會重申,真的不想讓罷工造成兩敗俱傷,協商大門仍開啟,請長榮航空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跟態度。

桃空職工華航分會會員黃慧甄表示,交通部積極請華航及其他單位協助疏運,但問題是華航空服員目前也面臨人力吃緊狀況,無法負擔多餘的疏運;上週已有會員向工會申訴,想申請因病留停8到10週,卻直接遭公司拒絕,公司表示光是6月華航空服人力缺口就高達300人,7、8月傳統旺季人力缺口將更嚴重。工會表示,若交通部還要求多華航提供更多人力、加班機協助疏運,是否要讓華航空服員一起過勞?交通部不該著重在疏運,而是正視勞資爭議問題,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。

對此,華航表示,即便要支援罷工疏運,也是在華航運能許可的範圍內,華航會衡量機隊、空位、人力再做協助,對於空服員影響不大,至於有組員請假遭拒,華航表示會再進一步了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