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登革熱拉警報!市長外漂忙造勢 清潔隊加班滅蚊…

高雄登革熱疫情拉警報,清潔隊員頂著大太陽在鼎金里揮汗噴藥滅蚊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高雄登革熱疫情拉警報,清潔隊員頂著大太陽在鼎金里揮汗噴藥滅蚊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9/06/08 17:00

〔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〕端午連假期間,高雄市區登革熱疫情未降溫,市長韓國瑜跑到花蓮造勢,清潔隊則加班、頂著烈日滅蚊。

高雄市截至本月6日,確診登革熱15例,其中14例住在鼎金里、1例住在隔壁鼎西里,為此,市府登革熱防疫團隊成員、三民東區清潔隊員假日加班,頂豔陽,冒被叮咬危險至鼎金里噴藥滅蚊,清除積水容器。

帶隊官、三民東區清潔隊長王仲裕說,端午豔陽高照,同仁到金獅湖市場、里內巷道消毒噴藥,有志一同期盼讓疫情降溫。

先前,韓國瑜3日曾至鼎強里視察疫情,引發「跑錯里」批評,對此,疾病管制處技正潘炤穎認為是誤解,強調市長2度深入疫區慰勉同仁,防疫團隊未懈怠,戒慎以對。

潘炤穎說,鼎強里(也是高風險防治警戒範圍)與鼎金里僅一街之隔,且鼎金里連續執行防疫,疫情風險降低,而市長再度於5日到鼎金保安宮,率領義警、消等志工團隊清除髒亂。

三民區長藍美珍也在連假期間帶領公所里幹事、清潔隊60多人,清除鼎金、鼎西里髒亂空地、菜園及資源回收處,總共清除廢棄物1620公斤、資源回收物300公斤。

鼎金里巷弄是登革熱疫區,清潔隊員忙著噴藥防疫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鼎金里巷弄是登革熱疫區,清潔隊員忙著噴藥防疫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清潔隊員至金獅湖市場噴藥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清潔隊員至金獅湖市場噴藥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