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城百人立蛋 成功率近百分百

台中城端午百人立蛋活動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台中城端午百人立蛋活動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9/06/07 15:5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輔導弱勢進行台中舊城區域導覽的「看見台中城-隱者地圖」導覽組織,今(7)日在綠川舉辦「台中城端午百人立蛋」活動,曾是街友的城市導覽員帶領大家認識舊城區,中午時分,百位民眾齊聚綠川立蛋,成功率將近百分百。

這個去年成立的導覽組織,主要是輔導弱勢族群來進行中區及周邊區域導覽,目前主要導覽的路線,包括「後站人生」導覽後火車站及台中文資園區等,「青春倒退嚕」導覽千越大樓周邊地區,「傳統市場 買菜幫」帶大家到建國市場,了解傳統市場的今生。

坊間傳聞,農曆5月5日端午節中午為陽氣最重的時候,此時若能讓雞蛋直立,就代表吸收天地陽氣,可獲得好運。「看見台中城-隱者地圖」協助街友成為城市導覽員,今結合端午立蛋活動,讓城市導覽員帶領民眾了解台中城的變遷,也希望創造不一樣的端午節活動。

立蛋活動從上午11時半開始,短短幾分鐘就有許多人成功,有人甚至一口氣立起好幾顆蛋,讓旁人看傻眼。完成百人立蛋後,民眾陸續到「看見台中城-隱者地圖」的辦公室「隱者小窩」參觀,辦公室位於千越大樓1樓,雖然是小小的空間,只有6坪大,卻是城市導覽員準備導覽的重要地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