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驚見「柯P從天而降」... 水岸端午嘉年華熱鬧登場

「水岸台北2019端午嘉年華」,全場民眾、選手中午12點挑戰立蛋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「水岸台北2019端午嘉年華」,全場民眾、選手中午12點挑戰立蛋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2019/06/07 15:47

〔記者林家宇/台北報導〕一連3日的「水岸台北2019端午嘉年華」,今日於大佳河濱公園登場。上午先在高達11公尺的舞台上進行「高空立蛋挑戰賽」,竟有民眾帶著「乘坐龍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」參賽,吸引所有人目光。正中午一到,全場一起挑戰立蛋,場面熱鬧壯觀。

嘉年華先以「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」開響第一槍,今年共有218支隊伍、近6000名選手參賽。由於有包括澳洲、俄羅斯、日本等外國隊伍,選手們的家人也都到場體驗端午文化,增添不少異國風情。

「高空立蛋挑戰賽」讓參賽者以科學、創意角度出發,設計降落裝置讓3顆蛋在空中飛行且順利落地。此次共有32組隊伍參賽,比賽舞台也提升至11公尺新高。

當中最吸睛的,是一名從事氣球藝術的馮姓選手,花費4到6小時,打造出200公分大小,上頭還坐著柯P的龍舟飛船。他說,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,向外界傳達氣球不是只能變成貴賓狗或寶劍,而是可以創造出多樣化造型。

「立蛋」當然是端午節的必備活動,主辦單位現場發送500顆雞蛋供民眾領取、彩繪,並在正中午12點全場一同立蛋,來參加龍舟賽的外國選手也一同參與,享受立蛋樂趣。

水岸嘉年華活動時間為7日至9日。明日下午2點半至3點半為「創意COS變裝秀」、3點半至4點為「YOYO見面會」;9日則有重頭戲龍舟總決賽。三天皆有販售文創、DIY商品及餐食的「流浪方舟市集」,另有「龍舟展示區」與「彩蛋裝置區」。開放時間皆為上午10點至下午5點。

馮姓選手打造出200公分大小,上頭還坐著柯P的龍舟飛船,吸引眾人目光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馮姓選手打造出200公分大小,上頭還坐著柯P的龍舟飛船,吸引眾人目光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龍舟隊選手一同挑戰立蛋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龍舟隊選手一同挑戰立蛋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