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停車場妨害社區安寧 中和社區居民掛白布條抗議!

社區民眾在國防部閒置土地外掛布條抗議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社區民眾在國防部閒置土地外掛布條抗議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6/07 11:18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為社區增設停車場,可不是人人都歡迎!位於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3巷內的國防部眷村慈德三村,因為已拆除房舍尚未改建,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為活化運用,擬將土地整建為停車場委外經營,不料引起當地鄰近社區住戶反彈,認為在社區內增建停車場,影響社區安寧,增加交通出入複雜性、弊大於利,掛出白布條抗議,立委江永昌接獲民眾陳情,要求國防部要與民眾溝通,有共識再推動。

江永昌說,慈德三村原眷戶於2011年搬遷,2013年拆除房舍,但2014年招標廠商實施都更改建時,因招標程序瑕疵暫停,直到2016年底最高行政法院判決確定招標程序瑕疵,撤銷得標廠商資格,致使約1800坪(6000平方公尺)土地荒廢至今。

江永昌說,近期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將閒置土地作為停車場活化,遭當地住戶強烈反對,鄰近停車場的台貿一城管委會指出,社區4百多個住戶在上次區分所有權人大會時,全數無異議通過拒絕設置停車場,當地是單純住宅區,社區都是認識數十年的老鄰居,守望相助維持治安,居民憂心,增建停車場將引入眾多外地汽車進出,不僅製造噪音與廢氣,而且增加環境複雜性。

經江永昌向國防部政治作戰局反映,承辦人員表示,此地為眷改基金土地,必須得要收益處分,在2012年行政院召開會議,會中決議慈德三村以公辦都市更新權利變換方式處分。但因招標程序產生瑕疵,造成土地低度未利用長達5年之久,訴訟一結束便與廠商解約,2018年初即招標委外活化作為停車場,但地方居民有異見,會持續溝通盼達成共識。

江永昌說,政府任何公共工程都應與地方充分溝通,不能一意孤行,當初國防部政戰局將土地設圍籬禁止出入,且疏於管理使雜草叢生,馬陸、蚊蟲肆虐,早就多次反映要求妥善管理,現在又為停車場釀爭議,國防部應妥善處理,以免造成民怨。

國防部欲活化閒置土地,但是社區居民不買單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國防部欲活化閒置土地,但是社區居民不買單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