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校務會議挨批「不透明」 輔大:有24位學生代表參加

輔大說,為維護校務會議正常運作,雖無法開放所有學生都入場參加,但每次都有通知學生代表到場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輔大說,為維護校務會議正常運作,雖無法開放所有學生都入場參加,但每次都有通知學生代表到場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06/06 17:47

〔記者周湘芸/新北報導〕輔仁大學哲學系學生曾柏瑋3月曾因認為校長江漢聲續任案恐違反正當性,發起罷課活動,輔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,曾柏瑋更痛批,事前除了得知開會日期,其他關於這次校務會議的資訊都無法得知,質疑會議過程「不透明」。輔大則說,每次校務會議都有安排24名學生代表參加,包含學生會會長、宿舍代表和社團代表等。

曾柏瑋說,輔大除5月16日召開董事會議不開放校內師生旁聽,今天召開校務會議一般學生也無法入場。根據《大學法》第39條規定,校務資訊原則上應主動公開,且相關決議對輔大校務發展有直接關聯。他認為,上學期末的校務會議,校方在沒有任何進修部學生出席的情況下,決議停招進修部5系所及新設3學位學程,相關的計畫書至今仍未公開,恐侵害學生權益。

對此,輔大公共事務室說,為維護會議正常運作,雖無法開放所有學生都入場參加,但每次校務會議都有通知學生代表到場,且包括學生會代表、社團代表等24名學生都是由課外活動指導組選舉而來。

輔大指出,若學生對公共事務有所熱忱,可經選舉擔任學生代表,並參加校務會議,幫助學校成長與進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