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父母都是醫生 男大生怨「從小就不能裝病請假」

一名男大生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父母都是醫生的經歷。(圖pixabay)

一名男大生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父母都是醫生的經歷。(圖pixabay)

2019/06/06 17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想像過如果自己的父母都是醫生會是什麼情形嗎?一名男大生在網路論壇《Dcard》上發文分享自己的雙親都是醫生,自己「從小時候就不能裝病請假」,不但不會成功還會被「強迫」吃很苦的藥。而原PO也提到在求學過程中,曾被老師以刻板印象對待,認為醫生的小孩「就該很聰明」。

原PO提到,自己從小開始,起床的時候父母已經出門上班了,而要睡覺的時候他們還沒有下班,直到自己上了國中高中開始熬夜了才比較有機會見到父母。並分享自己在求學過程中曾遭到來自同儕、師長的刻板印象對待,認為醫生家裡就很有錢、醫生的小孩就該很聰明等等。只要每當自己換了新東西、手機時,就被嘲諷「父母有錢真好,不用靠自己」。在申請獎學金時也被同學說「家裡有錢還要跟別人搶獎學金」。

雖然有上述這些不好的回憶,但原PO也提到自己的父母在幾年前高雄氣爆時,凌晨時家裏的電話響起,父母馬上從床上爬起來,衣衫不整的就衝出門,之後的兩天沒看過他們,一回家後倒頭就睡。他也說父母從沒抱怨過工作很累,反而常常聽到父母討論「該如何對病人比較好」,並把病人當作自己的家人,還會給予有困難的病人一些小小的幫助。

原PO也說,因為父母工作繁忙,從以前到現在,能全家一起出遊都是他最期待的事情,更有過出遊到一半因為醫院一通電話整個行程取消的經驗。父母也曾偷偷資助自己班上經濟狀況不好的同學一起去畢旅。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外,更引出其他同為醫生孩子的網友發言說「有同感」、「滿真實的」、「全家旅遊真的很難」。

原PO表示自己曾因為父母都是醫生的關係成績考差了被老師嘲諷。(圖翻攝Dcard)

原PO表示自己曾因為父母都是醫生的關係成績考差了被老師嘲諷。(圖翻攝Dcard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