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靜宜大學推動「數位學伴」 彌補偏鄉教育資源不足

靜宜大學配合教育部推動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大學生透過網路一對一為偏鄉小學童課後輔導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靜宜大學配合教育部推動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大學生透過網路一對一為偏鄉小學童課後輔導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6/05 12:22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靜宜大學配合教育部政策推動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透過線上課後輔導,提供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國小、大安區海墘國小、大甲區東明國小及彰化縣溪州鄉成功國小等4所偏鄉學、共54名學童課後學習,彌補偏鄉教育資源的不足,為偏鄉學童點燃希望、樹立榜樣!

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希望大學生透過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分享學習經驗、增進聆聽技巧,並藉由多元教學方式,啟發小學伴的學習動機及跨領域能力;教務長鄭志文表示,靜宜是天主教大學,培育學生發揮專業、關懷弱勢。大學生加入數位學伴,依偏鄉學童需求,透過視訊連線,以多元教材及教學方式,建構學習平台,在教學相長中,也能瞭解如何關懷小學生,未來成為好老師。

資傳系主任劉國有指出,為提升偏鄉學童學習成效,教育部13年前開始推動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靜宜今年招募70位各系所學生,結果有200多人報名,參與十分踴躍。

靜宜大學財金系一年級學生徐昊葳表示,之前就讀的學校就位處偏鄉,也曾是「小學伴」,進入大學後,以回饋的心加入靜宜數位學伴的行列,因自身經歷,服務過程深刻瞭解到偏鄉學生的需要,對於生命也有不同的體會,希望未來能繼續為偏鄉學生盡棉薄之力。

中文系三年級來瑞芝因修習教育學程、想累積教學經驗,而加入數位學伴,她表示,小學伴一開始冷淡,現在已願意敞開心房、分享心情,臉上也露出更多笑容,自己小時候因家人忙碌,沒有人可傾訴,跟小學伴互動時就像回望小時候的自己,很高興參與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希望小學伴健康快樂長大!

靜宜大學配合教育部推動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嘉惠偏鄉學童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靜宜大學配合教育部推動「數位學伴計畫」,嘉惠偏鄉學童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