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市危老都更動工 30年舊公寓變身每坪上看80萬元

中和區中安街危老都更案動工,30老舊5樓公寓將變身14 層華廈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中和區中安街危老都更案動工,30老舊5樓公寓將變身14 層華廈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6/05 11:52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8號、原本是5層樓的30年老舊公寓,因地震造成房屋結構受損,向新北市都市更新處申請危老重建計畫,結合建商改建14層樓高的住商大樓,每坪上看80萬元,今天上午舉行工程動土典禮,老住戶們都很期待能趕快住進有電梯的新房子。

都更處總工程司盛筱蓉說,中和區中安段危老重建案位於中和4號公園及國立台灣圖書館旁,鄰近捷運永安市場站,地理位置佳,地上建築物原本是老舊的5層樓公寓沒有電梯,長輩上下樓梯不便,加上921地震造成房屋受損,所以原有的20戶住戶有共識改建,並且與建商達成分配協議。

因為建商直接參與,不再經過建設公司轉一手,成本回饋住戶,每戶都能分回原本的室內坪數、外加車位,以及興建期間的租屋津貼,住戶都很滿意,地主代表葉吉松說,住戶只要求安全第一,建商則是分到全部14層樓、52戶中的32戶,其中包含兩間一樓店面,因為地段佳,已經預售一空。

盛筱蓉說,都更處提醒民眾,危老條例提供施行起3年內的申請重建計畫,10%容積的時程獎勵,民眾可儘快整合向市府申請。

本建案也結合工務局、億安建設及復興商工產官學合作,進行圍籬綠美化圖像設計競賽,並於今天由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頒獎。

復興商工學生參與都更案的施工圍籬綠美化設計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復興商工學生參與都更案的施工圍籬綠美化設計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