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今年麻疹已近百例 新增4例最小未滿1歲

2019/06/04 16:27

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麻疹疫情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2例國內感染、2例境外移入麻疹,其中,年齡最小是未滿1歲女嬰。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相關個案接觸者449人,但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搭機場捷運、台北捷運或高鐵、公車,或是到過林口三井Outlet、高雄國賓飯店等地,有相關活動史民眾要記得自主健康管理。

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活動史。(疾管署提供)

根據疾管署資料,新增2例國內感染分別為北部未滿1歲女嬰、30多歲男性,目前居家隔離中,研判可能於國內遭症狀不明顯人士感染,感染源待釐清;2例境外移入麻疹則是南部30多歲男性、北部20多歲男性,曾至比利時、中國、越南或香港等地,感染國別待釐清。

疾管署指出,衛生單位已初步掌握個案同住家人、職場、就醫、航空公司及旅行團相關接觸者共449人,其他接觸者持續追蹤中,將監測至6月19日。

另外,個案在可傳染期間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、出入商店及餐廳等公共場所,提醒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,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,如有發燒、鼻炎、結膜炎、咳嗽、紅疹等疑似症狀,儘速與衛生單位聯繫,由其安排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,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。

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說明,今年累計99例麻疹,其中,66例為國內感染、33例為境外移入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