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登革熱、小黑蚊拉警報 屏市、長治加強清潔噴藥

屏東市採取長期預防登革熱的做法,全市排定時間清理消毒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屏東市採取長期預防登革熱的做法,全市排定時間清理消毒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9/06/03 14:00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高雄市爆發登革熱,讓屏東縣也接起警報,屏東市、長治鄉紛紛加強環境的清潔和噴藥的工作,長治鄉長古佳川今天派出清潔人員長興、潭頭、新潭等村噴藥,而屏東市則是加強水溝的清理及孳生源的清除工作,希望遏阻登革熱發生。

天氣越來越熱,屏東市、長治鄉紛紛出現小黑蚊肆虐,加上高雄市又發生登革熱疫情,讓屏東縣拉警報,長治鄉長古佳川今天派出清潔隊人員到長興村等3個村噴藥消毒,以防止小黑蚊及病媒蚊孳生,希望讓民眾有個好的居住環境,其他村落也會陸續進行,將全鄉16村全數噴藥一次,但也呼籲民眾一起動起來清理環境。

屏東市公所則是依據既有的排序進行清潔消毒的工作,每天排定地點清理水溝,並且逐里清理檢查積水容器,以防止蚊蟲的孳生,由於屏東市曾經在前年發生過登革熱,因此對於防範登革熱的做法採取長期抗戰的方式,全市各里排定既定的時間進行消毒清潔的工作,目前防範情況良好,屏東市仍無疫情發生。

長治鄉加強噴藥消毒防範登革熱及小黑蚊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長治鄉加強噴藥消毒防範登革熱及小黑蚊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