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拒繳高額水費!新店大台北華城用水糾紛市府介入協調

自來水加壓站遭到建商斷電、上鎖,造成住戶沒有水可用。(新北市水利局提供)

自來水加壓站遭到建商斷電、上鎖,造成住戶沒有水可用。(新北市水利局提供)

2019/06/03 14:25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新店區大台北華城內3個社區及康橋中學5月31日無預警斷水,據了解是建商永柏公司要求每戶每個月繳交3萬到5萬元不等的自來水費,住戶不從建商便將自來水用戶加壓設施上鎖。對此,新北市水利局水利行政科長黃寶億表示,目前與建商協商當中,並指示區公所在各社區內設置多處臨時供水站。

大台北華城內共有3個社區及康橋中學,在5月31日社區突然遭到斷水,就有住戶指出是建商永柏公司逼住戶繳交每個月3萬到5萬元的高額自來水費,而建商將自來水加壓站斷電並上鎖。

受影響的康橋中學表示,31日當天校內供水有受影響,緊急調派水車支援,目前學校供水系統及校區設備運作正常,不會影響到上課,並強調停水起因是社區與地主土地所有權糾紛引起,與學校沒有直接關係。

針對停水事件,黃寶億說,市府已經指示區公所在各社區設置多處臨時供水站,並增加供水點降低影響,周邊學校研議設置臨時抽水馬達與管線,市府從昨天開始與永柏公司協調,該公司態度無軟化跡象,強調其權益不願被剝奪。

黃寶億表示,確保社區用水權益,依據自來水法規定,用戶使用自來水10年以上,就該等土地視為有地上權存在,在取得土地所有權前可為維護與更新,故社區住戶可以請求法院做出「使用權確認之訴」,可主張有設施使用權,並要求恢復供水。

位在新店區秀岡山莊的康橋中學遭到停水影響,但校方表示,目前調派水車支援不會停課。(翻攝自康橋學校)

位在新店區秀岡山莊的康橋中學遭到停水影響,但校方表示,目前調派水車支援不會停課。(翻攝自康橋學校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