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寶成集團50週年 執行長挺孕肚種樹

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(左)與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一起種下大肚山原生樹種天料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(左)與裕元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李義男一起種下大肚山原生樹種天料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6/03 13:45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今年是寶成國際集團成立50週年,沒有舉辦盛大慶祝活動,而是鼓勵員工投入大肚山原生林復育活動。集團執行長蔡佩君今日挺著孕肚到台中都會公園,與員工一起種樹,希望為孩子復育一片蔥鬱的天然林。

寶成國際集團員工分6梯次投入大肚山原生林復育活動,今日是第2梯次,共有200人參與,蔡佩君到場為員工加油打氣,並種下台灣原生種的「天料木」,象徵期許員工能成為台灣社會的上好棟樑材料。隨後,她也親自參與洗種籽、育苗。

蔡佩君說,50年來,寶成從一家小代工廠走到現在佈局全球,擁有35萬名員工的企業,當年第一代創業經營的總裁和其兄弟們,已經完全退出公司經營治理,而她做為集團執行長,又當了媽媽,經常在想「要留什麼文化給企業?要留下什麼未來給孩子?」偶然的機會,得知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正與台中都會公園管理處合作,進行大肚山的原生林復育行動,覺得這個行動很有意義,所以發動同仁一起投入。

台灣山林復育協會理事長蔡智豪表示,大肚山因為坡勢平緩,100多年前就逐步被開墾成為農作的台地,導致大量原生林被剷除,該協會預計復育1萬5000棵原生樹種,這些原生樹種在市面上已經找不到,必須到周邊的頭嵙山、火炎山等處採集種子,從播種開始,而在復育初期,沒有人、沒有資源,連原生林的種苗場都沒有,感謝寶成集團出錢、出人,讓重現大肚山原生林的希望出現曙光。

相關影音

寶成集團員工投入大肚山原生林復育活動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寶成集團員工投入大肚山原生林復育活動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