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參與式預算44件提案 i-Voting投票至6/17

台北市民政局今上午舉辦「2019年台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i-Voting」記者會,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就是市民出題、政府解題,並宣布今年提案共44件,內容涉及公園改造、環境復育、老幼照顧、交通安全、人文藝術等領域,即起至6月17日期間開放投票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台北市民政局今上午舉辦「2019年台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i-Voting」記者會,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就是市民出題、政府解題,並宣布今年提案共44件,內容涉及公園改造、環境復育、老幼照顧、交通安全、人文藝術等領域,即起至6月17日期間開放投票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9/06/03 13:36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民政局今上午舉辦「2019年台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i-Voting」記者會,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就是市民出題、政府解題,並宣布今年提案共44件,內容涉及公園改造、環境復育、老幼照顧、交通安全、人文藝術等領域,即起至6月17日期間開放投票。

民政局副局長許敏娟表示,其中一件「小公園聯合計畫」,是首次出現的大型提案,以往都是針對單一地點,但提案者馬爸爸有感於自家附近公園不少,遊具雷同缺乏特色,因此提案希望將6座鄰里公園進行整體規劃,打造不同主題、互相支援;馬爸爸提案兩次才成功,相當不屈不撓。

即起至6月17日期間開放投票,除了12區公所及戶政事務所可以投票,也在部分捷運站、活動中心、商場或宮廟設置固定投票地點,年滿16歲的台北市籍民眾,只要攜帶身分證到各投票點,掃描條碼後就可以直接投票;或者直接上台北市政府i-Voting網路投票網站,24小時皆可投票,還有機會抽中智慧型手機、賣場禮券等多項好禮。

台北市推動參與式預算,至今邁入第4年,據統計,各年度進入i-Voting程序的案件數,105年有66案、106年有76案、108年有49案;另外,108年首次加入「逕予執行」的類別,該年度共計42案,意即不用進入i-Voting程序,北市府就幫忙執行。

許敏娟解釋,照理所有案子應進入i-Voting程序,但避免讓民眾等太久,能即時回應民意,較簡單的案子就列為「逕予執行」,市府用現有預算執行;是否衍伸不公平疑慮?許說,逕予執行需要經過審議,也要提案人同意。

至於「逕予執行」案件類型,許敏娟表示,例如調整紅綠燈秒數等,雖然看起來間單,但是讓民眾困擾,強調「民眾小事,政府大事」,今年同樣有「逕予執行」案件,但目前仍在統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