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市政螺絲鬆了 高雄登革熱病例較去年提早2個月

高雄市近日陣雨不斷,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持續偏高,今年光5月已經就出現2起病例,較去年提早了2個月。(衛生局提供)

高雄市近日陣雨不斷,登革熱病媒蚊指數持續偏高,今年光5月已經就出現2起病例,較去年提早了2個月。(衛生局提供)

2019/06/01 20:04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今年本土登革熱病例共兩起、都在高雄市境內。相較去年首起病例雖也是在高雄,但直到7月2日才出現,今年光5月已經就出現2起病例,顯見高雄市政府對環境衛生工作怠惰疏忽。

每年都會有登革熱疫情,但靠縣市政府對環境衛生的要求和清潔預防,都能有效避免疫情擴大,也是反映出各政府對公共衛生的重視度,包括清除廢棄積水容器、消毒和噴藥等。

南部縣市因氣候濕熱、每年都會有程度不等的登革熱疫情,但縣市政府經驗已越來越豐富,大多能控制好疫情。例如台南市曾在2015年爆發嚴重登革熱疫情,但經嚴格控制後,隔年便大幅改善。

不過今年5月高雄就已有2起登革熱本土病例,顯見高市府在登革熱季節來臨前毫無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