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界海洋日淨灘登場 800民眾高美濕地頂烈日撿垃圾

民眾於高美濕地淨灘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民眾於高美濕地淨灘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6/01 10:52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守護海洋環境!每年6月8日是「世界海洋日」,而6月16日則是「世界海龜日」,「世界海洋日」系列活動上午台中高美濕地登場,海巡署中部分署與台中市政府為維護海洋環境,結合慈濟基金會響應淨灘活動,號召台中地區機關單位及民間團體動員約800人參與淨灘,眾人頂著烈日撿拾垃圾,為海洋環境盡心力。

活動於鄰近9號風車的「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」登場,以「心手相連,守護海洋」為訴求,號召台中地區機關單位及民間團體動員約800人共同參與。中區慈濟志工參與活動,將在淨灘前捐贈用回收塑料製成的慈濟環保毛毯,以及可折疊的「淨斯多功能福慧床」,藉此提供救生救災用,也將塑料廢棄物再生利用。

上午活動由海巡署署長陳國恩主持,市議員楊典忠也下場撿拾垃圾,透過雙手維護海岸環境,以行動守護海洋,喚起民眾對海洋環境的重視。

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,海洋正透過各種海洋生物受害樣貌,持續發出SOS求救訊號,除了呼籲大家響應減塑或無塑生活外,也邀請民眾上市風景區管理所網站申請大安濱海樂園淨灘,一起「揪救」海洋。

風管所呼籲民眾淨灘時,應選擇退潮時淨灘,撿「不屬於自然」的人為垃圾,而漂流木等自然產生的,請留在原處。撿拾的垃圾要分成3類:玻璃、可回收及不可回收,以免清潔隊後續費工再重新整理。

「世界海洋日」系列活動於台中高美濕地登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「世界海洋日」系列活動於台中高美濕地登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海巡署長陳國恩主持淨灘活動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海巡署長陳國恩主持淨灘活動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慈濟基金會動員志工淨灘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慈濟基金會動員志工淨灘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