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管中閔首次主持台大畢典 上萬畢業生坐不滿會場

台大表示,有大片空位的應是文學院和社科學院,原本畢業生的位置應該不夠,也在了解為什麼有大片空位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台大表示,有大片空位的應是文學院和社科學院,原本畢業生的位置應該不夠,也在了解為什麼有大片空位。(記者林曉雲攝)

2019/06/01 10:0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「各位同學恭喜畢業了!也恭喜家長終於可以放下心頭一件大事,而且不要再付學費了,一起慶祝歡樂的時刻!」台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,學士班和碩博班共有1萬203名畢業生,台大校長管中閔首次主持畢典,並邀請首屆外交替代役連加恩醫師為貴賓,雖然校方祭出「入場的畢業生,可獲得本屆限量製作的精美紀念品。」但畢業生的座位席坐不滿,大片空位很顯眼。

台大校方初步回應,有大片空位的應是文學院和社科學院,原本畢業生的位置應該是不夠的,也在了解為什麼有大片空位,畢典開始致詞時就不准入場,是否學生遲到而進不來。

管中閔致詞表示,過了今天的歡樂日子,就要離開學校的舒適圈,迎接畢業生的不會是一個風平浪靜的世界,而是一個繼續以驚人速度改變的世界,各位無法置身於變局之外,所以只能挺身迎向改變,這就是他希望在這個時刻送給大家的兩句話:「敢於挑戰,勇於改變。」在未來,畢業生們需要有敢於挑戰成規和舊法的堅強心態,也要有勇於改變自己,改變社會的決心。給自己這樣的要求,堅定前行,畢業生們會開創出不一樣的人生。

台大今年畢業生包括學士班4911名、碩士班4785名、博士班507名。管中閔回顧近十年表示,過去從2010年到2019年,10年是一個階段,這10年是各位的黃金年代,從青澀懵懂的少年,逐漸發育成長,學習知識,形塑人格,如今成為具備相當專業知識的青年。看到各位發光的臉龐,他心中有著不同情緒。有點擔心,擔心大家是否知道人生的道路並非一片平坦,社會其實充滿了壓力和挑戰;他也非常羨慕,羨慕大家有機會盡情書寫自己的未來,而未來充滿無限可能。

管中閔指出,過去4年間繼續目睹世界的變動,從英國脫歐,到最近中美貿易戰白熱化,世界經濟秩序正在重組。而從東歐到南海,許多地區仍處於政治動盪和軍事衝突的邊緣。但在科技方面,機器與生產方式越來越聰明,人工智能也越來越強大;新的經濟模式,新的金融科技,新的影音、教育和資訊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出現。這些新模式為多數人帶來了許多衝擊,而且正在改變我們的社會結構與政治體制。

管中閔祝福畢業生表示,今天在此送大家懷抱著信心與驕傲步出校門,在未來,也許10年,也許20年,我們期待看到大家挺立在台灣或者世界的各個角落,而有你們的地方,改變都在發生,而世界也將因為你們,以及你們推動的改變,而變得更為美好。

連加恩醫師則以"yes"為主題,分享他生命中的yes以勉勵畢業生,包括選擇人少的路、多走一點路、多承擔一些困難、換位思考和終身學習、挺身而進,但他也希望畢業生學習照顧自己和依靠,曾有讀者聽他演講後回饋他「懂你的內在力量非常弱」,他遇到走不下去的困難和辛苦時,就跪下來禱告,這是他的生命線,畢業生們未來如果遇到辛苦的路,要學習依靠、照顧自己。

台大校長管中閔率師生繞行校園一小圈進行最後巡禮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大校長管中閔率師生繞行校園一小圈進行最後巡禮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灣大學今舉行畢業典禮,校長管中閔率各級師長及畢業生代表,繞行校園一小圈進行最後巡禮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灣大學今舉行畢業典禮,校長管中閔率各級師長及畢業生代表,繞行校園一小圈進行最後巡禮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