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信管理法過關 NCC:加速5G建設與更新

電信管理法順利完成立法,NCC指出,將可以加速5G等各類電信基礎建設與更新,建構優質網路。(記者劉力仁攝)

電信管理法順利完成立法,NCC指出,將可以加速5G等各類電信基礎建設與更新,建構優質網路。(記者劉力仁攝)

2019/05/31 22:26

〔記者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電信管理法順利完成立法,NCC指出,該法具備促進市場公平競爭、電信稀有資源彈性運用、維護效率與網路安全、新舊法無縫接軌等四大優點,未來電信基礎網路的設置與使用,具自建或租用的多樣性,得以加速5G等各類電信基礎建設與更新,建構優質網路。

NCC代理發言人蕭祈宏表示,電信管理法改變過去特許時代高度管制的舊思維,針對不需使用無線電頻率或電信號碼的電信事業,向NCC登記後,符合資通安全、一般消費者保護、秘密通訊義務即可,須使用無線電頻率或電信號碼者,則導入管制措施,如:號碼可攜、平等接取、營運計畫管理、資安管理等規範。

同時,為避免市場失靈,特別參考日本及歐盟等先例,規定經主管機關公告具顯著市場地位者,將採用矯正市場結構及調整營業行為的不對稱管制措施,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。

還有,賦與NCC依頻率特性及使用目的,得以拍賣、公開招標或其他適當方式彈性釋出頻率,預留因應新技術發展的相關措施,如頻譜共享機制及免授權使用頻率等。又經核准後得採頻率共用、申請改配及收回再拍賣的誘因機制,滿足行動通訊技術快速發展之需要。

為確保網路及資訊安全目標,規定採用符合國家安全考量及資通安全標準的電信設備、指定建置執行通訊監察設備、訂定資通安全維護計畫,及關鍵電信基礎設施防護等,以確保國家安全、資通安全。另訂定3年過渡期,讓新舊法無縫接軌,NCC將儘速完成電信管理法相關授權子法的訂定,以完備通傳法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