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今年9月博士新生福音!300名額每月至少4萬獎學金

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獎學金試辦方案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科技部長陳良基說明獎學金試辦方案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9/05/31 13:04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今年9月入學博士生福音!科技部今天公布試辦方案,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,將提供今年9月新入學的博士生300個名額,每個月至少4萬元的獎學金。

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,今年1月在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中,有提出科研人才流規劃方案,科技部跟教育部討論後,針對今年9月入學的博士生,科技部今年先行提出「補助大學校院培育優秀博士生獎學金試辦方案」,提供300名博士生4年就讀期間,每個月至少4萬元的獎學金。

陳良基表示,300個名額由學校申請科技部計畫的比例分配名額,科技部在博士班就讀第1和2年提供3萬元,學校則是提供至少1萬元以上的獎學金,第3和4年科技部提供2萬元,大學補助至少2萬元,確保博士生就讀4年間可以每個月至少獲得4萬元的獎學金。

陳良基指出,每年大約有4000名博士班新生,而每年大學新進師資中,大約600名是本土培育的人才,因此本來今年初科技部和教育部希望提供600個博士生獎學金名額,但是今年教育部預算來不及編,所以科技部先試辦提供300名,年底跟教育部希望就能跨部會提出方案提報給行政院,讓博士生獎學金目標名額600名可以達成。

陳良基說,為了鼓勵獲得博士生獎學金的學校,同步建置人才留方案,對應提出「博士卓越提升計畫」,由校方提供博士生各項培育技能,以及提升專業素養的系列課程或交流活動,科技部會擇優補助學校建立提升機制,每年每校最高300萬元。

科技部表示,試辦方案從今年6月21日到7月31日,受理教育部核有博士班招生名額的國內公私立大學院校,向科技部申請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