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端午休市不同調 北農祭獎勵 蔬菜公會:搞對立

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拍賣場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9/05/31 00:07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與蔬菜公會今年端午節休假不同調,北農僅休6月9日、10日兩天,蔬菜公會決議8日至10日連休3天,早在去年雙方便協調好休假時間;未料,北農竟發出公文,只要6月8日參加拍賣、有交易實績承銷人將發折價券,此舉讓蔬菜公會及市場承銷人相當不滿,認為北農並未溝通就直接公告施行,根本就是想搞對立!

北農、蔬菜公會休假不同調,近日甚至在拍賣時間輪流廣播交火,實際上今年的休市期程去年便定案,蔬菜公會也排定這三天為端午自強旅遊活動;如今端午節接近,北農以發折價劵當誘因,吸引承銷人參加拍賣,每人能領「農的傳人商店」、「第一批發市場福利一、二店」200元折價劵,雖然金額不大,但蔬菜公會認為不被尊重。

蔬菜公會承銷人高達千人,占所有承銷人三分之一,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表示,北農沒事先討論,就逕自公告訊息,如今事情爆發後才發現,北農竟在4月19日「北農承銷人申請登記及管理要點」新增該獎勵辦法,且這一個多月時間,北農從未溝通,質疑北農早有預謀以誘因讓承銷人參加拍賣。

林姓承銷人痛批,今年的假雙方早在去年已協調,200元金額雖不大,但從頭到尾北農、市場處從未提發折價券的事,卻在端午節前夕這樣搞,感覺就是故意搞對立、根本是變相收買。

北農總經理翁震炘表示,北市府希望有獎勵辦法,鼓勵承銷人當天參加拍賣,雖然事前有與產地溝通,也了解當天的到貨量,但花果類、葉菜類沒辦法久放,仍盼承銷人踴躍參與。

至於未與蔬菜公會溝通,翁震炘指出,蔬菜公會已排定自強活動,因此事前未進行溝通,除蔬菜公會外,還有學校、團膳業者等的承銷人,都有進行討論。

北農發出公文,只要六月八日參加拍賣、有交易實績承銷人將發折價券,卻未事先與蔬菜公會討論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北農發出公文,只要六月八日參加拍賣、有交易實績承銷人將發折價券,卻未事先與蔬菜公會討論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