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氣校長要畢業了!畢聯會製人像拼圖 校刊報導12頁

台南一中畢聯會將校長張添唐的人像融入畢業典禮元素,希望彼此帶著回憶一起畢業!(記者劉婉君攝)

台南一中畢聯會將校長張添唐的人像融入畢業典禮元素,希望彼此帶著回憶一起畢業!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9/05/30 19:29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將於7月底退休,8月起接任私立瀛海中學校長,即將與校長一起畢業的南一中畢業生們,將張添唐的形象融入畢業典禮設計中,製作一幅2公尺的人像拼圖,希望彼此帶著回憶繼續向前進。

張添唐在台南一中7年來,獲得不少學生喜愛,他自創的「添唐拳」,更成為南一中師生間問候的特有動作,還有許多激勵學生的口號,如「BOOK」、「3742」等,學生均朗朗上口。

張添唐即將結束在台南一中7年的任期,也讓許多學生感到不捨,不僅畢聯會將張添唐的人像融入畢業典禮中,校刊也有多達12頁的校長2、3事,可見張添唐在學生間的高人氣。

畢聯會以學生黃研倫繪製的張添唐人像,製作成巨幅拼圖,今天由張添唐完成最後一張拼圖,而畢業典禮會場也有以張添唐為模特兒製作的立體造型,成為校長和應屆畢業生們的共同畢業典禮。

畢聯會成員毛閎昇說,校長的圖像中,添唐拳和卡其制服都是南一中的精神,也是大家的回憶,將2公尺大的拼圖切成49塊,以一天一片的方式慢慢拼湊起來,從破碎到完整,象徵從高一新生到高三的茁壯,拼湊出完整的自己,希望校長和畢業生們帶著這些回憶繼續往前。以校長為圖,是因為大家很喜歡校長,他在南一中製造出特殊且自由的學風,如今即將一起畢業,以此做為對他的7年來付出的感謝。

張添唐說,畢聯會同學事前徵求他同意以畫像做為畢業典禮其中一個元素時,他曾說,主角不是他,而是畢業生,但學生們回答,「校長值得我們這麼做」,讓他感動得快掉下眼淚,「真的非常感動!」

畢聯會以學生黃研倫繪製的張添唐人像,製作成巨幅拼圖,今天由張添唐完成最後一張拼圖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畢聯會以學生黃研倫繪製的張添唐人像,製作成巨幅拼圖,今天由張添唐完成最後一張拼圖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