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輕四期計畫變更「補件再審」 環團轟根本是擴廠

六輕四期計畫變更「補件再審」,環團轟根本是擴廠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六輕四期計畫變更「補件再審」,環團轟根本是擴廠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9/05/30 14:52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台塑六輕提出「正丁醇廠製程尾氣回收暨新增原料來源」變更內容對照表,今於環評專案小組進行初審,台塑以推動循環經濟、提升產品品質及產量為主軸,但遭環團批評根本是擴廠,應該停止審查。在環評委員也有相當疑慮下,最後全案裁定補件再審。

台塑六輕本次變更是將產能由原來25萬噸,增加到25.48萬噸,透過配合政府循環經濟政策及石油產業高值化推動,將製程尾氣及油脂重沸物進行回收,替代原料輕油。並購入異辛醇廠之C級醇次級產品做為中間原料,以既有製程加工,提升產品品質及產量,所產出之重沸物再回收做原料,又能減少空污及廢棄物。

不過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直指,這是產能增加的擴廠,實際上六輕各廠的環評總合已超過六輕環評結論限制量,且應該比照高雄臨海工業區,盡速進行污染物總量致癌風險評估,在未進行前,本案應該停止審查。環團擔憂若能以不用經環評大會審查的變更對照表程序來闖關,那往後擴廠都可能比照辦理,環評就失去意義。

環評委員普遍對此案也感到疑慮,包括許多內容、數據都不詳細,還有底灰處理問題,以及C級醇運送問題等,因此要求台塑在下次審查必須確實載明相關內容變更前後差異、底灰再利用可行性、運作風險管理機制等資料,否則將不排除要求走較嚴格繁複的「環差」進行審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