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綠色電子製造企業評比 台積電摘冠、鴻海墊底

台灣綠色電子製造企業評比,台積電摘冠。(資料照)

台灣綠色電子製造企業評比,台積電摘冠。(資料照)

2019/05/30 11:4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綠能發展已是全球趨勢,但身為用電量大、耗能高的電子製造業是否能成為領頭羊,將是國家整體綠能發展重要關鍵之一,綠色和平針對國內前10大電子製造業進行綠色指數評比,其中台積電以積極發展及使用綠能奪冠,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所領軍的鴻海精密則是敬陪末座。

綠色和平表示,此次接受評比的台灣10大電子製造企業,分別為,鴻海精密(富士康)、和碩聯合科技、台灣積體電路、廣達電腦、仁寶電腦、緯創資通、英業達、友達光電、群創光電、日月光半導體製造等,他們是以2016年企業營收來進行排名。

綠色和平的評比以「溫室氣體管理」、「再生能源使用」2大面向評鑑企業的氣候及能源表現,並且以「資訊公開」、「企業承諾」、「實際成效」、「倡議行動」等4項指標分別檢視上述面向,亦將業者參與台灣再生能源發展實際行動納入評分考量。

在總體排名方面,台積電在4個項目都相對領先其他企業,於台灣市場表現也有公開支持購買綠電、新廠承諾使用一定比例綠電,以總成績B-之姿拔得頭籌,緊追在後的是C+的日月光,而友達則以C排第三,C-的有仁寶、英業達、群創、緯創等,總成績為最差D的則包括廣達、和碩、鴻海等。

綠色和平認為,為因應減碳需求,近來許多國際大廠如Apple、Google等都紛紛承諾轉型獲加碼使用綠電,台灣企業若不跟進世界趨勢,有可能影響到國際競爭力,建議大廠們應該設立更清晰綠能使用目標,並設定時間表,逐漸將化石燃料轉變成再生能源,並注重在地性及外加性的原則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